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苹果回应央视“定位门”报道 称不会追踪用户位置

古晓宇

2014年07月14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回应“定位门”称不会追踪用户位置

  针对央视关于iPhone存在收集用户位置信息的“定位门”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在官网上作出了公开回应,称其一直坚持保护所有用户隐私,不会追踪用户的定位。

  据央视报道,iPhone会通过“常去地点”功能记录用户地理信息,iPhone上可以查看过去一段时间内这部手机到过的地点及次数;同时,iPhone上安装的第三方应用也会记录用户位置信息;此外,iPhone用户在路过WiFi热点范围时,会记录该WiFi热点地理信息。这些位置信息都会被回传至苹果公司总部服务器。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iPhone通过WiFi、基站等确定用户位置,是为了帮助用户快速并准确地进行定位。苹果解释,如果仅使用GPS卫星数据进行手机定位,可能需要花费几分钟的时间。而通过预先储存的无线局域网热点位置和信号发射塔位置数据,iPhone可以将这个时间缩至短短几秒钟。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苹果运行着一个安全可靠的众包数据库,其中包括通过数百万的苹果设备收集的信号塔和WiFi热点位置信息。苹果公司强调,在这一收集过程中,设备并未发送或传输任何具体与用户相关的数据。

  对于可以显示个人位置信息的“常去地点”功能,苹果公司表示,这些信息仅存储于每个用户个人的iOS设备上,并且进行了加密;它并不备份于iTunes或iCloud中。苹果称任何时候都不会通过用户的iPhone去获取其“常去地点”或其定位服务的缓存。“我们通过用户密码对缓存进行了加密,并且谨防任何应用对其进行访问。”而且,这一功能也可随时通过隐私设置切换为“关”。

  针对第三方应用的问题,苹果表示,绝对不允许任何应用在未得到用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就擅自接收设备的定位信息。

  苹果在声明的最后称,从未与任何国家的政府机构就产品或服务建立过所谓的“后门”。“我们也从未开放过我们的服务器,并且永远不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