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爱情最美丽》将播 张国立蒋雯丽默契超"老夫老妻"

2014年07月17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国立蒋雯丽默契超“老夫老妻”

  张国立、蒋雯丽在发布会现场。

  张国立和蒋雯丽主演的经典电视剧《金婚》让无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时隔八年两人再次携手出演的电视剧《爱情最美丽》即将于7月20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昨日,剧中主演和主创在北京召开记者见面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剧中的点点滴滴。既是导演又是男一号的张国立表示,有意将该剧打造成为一部真正的“大叔偶像剧”,他对蒋雯丽的感觉好像“老夫老妻”。

  聚焦“更年期爱情”

  《爱情最美丽》讲述了一段中年男吊丝逆袭白富美的特殊感情故事。剧中张国立饰演了退休体育老师马锦魁,蒋雯丽饰演了女强人牛美丽,两人为了给下一代一个完整的家庭开始通过相亲寻找另一半,在一起交通意外中“结下梁子”的两人却成为了彼此相亲的对象,原本的冤家在同患难之后擦出了中年人之间爱的火花。该剧首次把中年人的恋爱故事搬上荧屏,这让人有些新鲜,《爱情最美丽》也被评为首部“大叔偶像剧”,也将话题聚焦在中年人独有的“更年期爱情”上。

  作为导演和主演的张国立对这个即将在暑期档播出的中年人爱情故事信心满满。张国立希望《爱情最美丽》这部电视剧能够告诉观众人到中年同样也应该有爱情。老搭档蒋雯丽则大赞张国立比年轻时更吸引人,此次合作蒋雯丽表示张国立更有魅力,更内涵,自己都变成了“大叔控”。

  张国立、蒋雯丽揭秘浪漫约定

  看着发布会上张国立和蒋雯丽的默契配合,在场的观众仿佛找到了八年前看《金婚》的感觉,当被问及两人为什么要时隔8年才在一起合作,张国立有些感慨:“《金婚》算是一个经典,给观众印象很深,我们也想能再度合作,但是没办法超越。”直到《爱情最美丽》剧本的出现才让张国立眼前一亮:“我没看完剧本就知道牛美丽一定是蒋雯丽。”巧合的是蒋雯丽也同时拿到了这个剧本,并被剧中的喜剧元素深深吸引,两人随即一拍即合。

  张国立和蒋雯丽的交情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1993年共同主演电影《杏花三月天》时蒋雯丽还是学生,06年《金婚》又一同经历了一对平凡夫妻的一生,在张国立看来,他们比老夫老妻还熟悉:“她从年轻的时候就跟着我了,20几岁就演我老婆,《金婚》又是五十年的夫妻。”张国立和蒋雯丽可谓是整整五十年的荧屏夫妻组合,而《爱情最美丽》却让两人有一次真正意义上“谈恋爱”的机会。而两人之间还有一个“浪漫约定”,蒋雯丽透露:“我们约好每十年就要合作一部戏。”张国立在一旁打趣:“下一部很可能就是黄昏恋题材了。”特派记者 张 漪 北京专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