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搜狗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开庭 双方均有调解意愿

冽玮 冀浩凡

2014年07月18日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狗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在西安开庭

  中新网西安7月18日电(记者 冽玮 冀浩凡)搜狗诉360不正当竞争案18日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庭审中,双方均表示有调解的意愿,但并未拿出一个成形方案。

  2013年9月,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起诉奇虎科技公司、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公司利用其开发和运营的“360杀毒”、“360安全卫士”作为杀毒软件的“监督者”地位,诱导、欺骗用户,甚至直接采用破坏性技术手段,阻碍用户正常使用搜狗浏览器,破坏其向广大网民用户提供服务的完整性,属不正当竞争行为。

  原告搜狗方要求,二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4550万元。西安中院经审核,认为搜狗诉360软件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符合立案条件,并于2013年9月25日立案受理。

  2014年7月18日上午9时30分,搜狗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庭审中,原告诉称,被告在未经网络用户许可下,自动将用户原有搜狗浏览器的默认设置篡改为360安全浏览器。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的规定,构成对原告的不正当竞争。

  被告辩称,第一、原告的指控依据不足。第二、本案存在重复诉讼,按照一事不再理的原则,辩方认为本案不应涉及这部分内容(原告曾于北京二中院起诉被告不正当竞争行为)。

  庭审进行到最后环节,法官当庭询问是否同意调解时,双方均表示有调解的意愿,但并没有拿出一个成形的方案。

  中午12时50分,庭审结束,审判长宣布该案择日宣判。(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