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阿里上市缄默期发声:遭媒体敲诈不会隐忍退让

2014年07月19日09:3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上市缄默期发声:遭媒体敲诈 不会隐忍退让

 

阿里上市缄默期发声:遭媒体敲诈 不会隐忍退让

  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巴巴”)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正在遭遇媒体机构的舆论敲诈,现已报案。正处于上市缄默期的阿里巴巴在声明中表示,面对毫无根据的舆论胁迫,不会隐忍和退让。

  阿里巴巴声明称,有机构要求出资30万美元买断所有关于阿里巴巴负面研究报告。主要以自媒体人以及国内某周刊为主。声明还称相关资料已移交警方处理。

  阿里巴巴计划将于第三季度在纽交所上市,缄默期从集团5月初提出上市申请开始,一直到招股书生效为止。即便是挂牌交易后,还会有30-45天的上市后缄默期。

  根据美国证交会(SEC)的规定,上市公司在提交上市招股书后,就进入了“缄默期(quiet period )”。在此期间,公司不得释放招股书以外的重大上市相关信息。公司在公开宣传、接受新闻采访、高管与分析师和投资人见面方面,都受到了重重限制。

  此外,外媒报道称阿里巴巴将推迟IPO日期至9月。其原计划今夏在纽约上市,融资额或超过200亿美元。

  据了解,杭州警方已于7月14日下午接受报案。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