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默多克800亿美元购华纳遭拒 险重塑美国传媒业

2014年07月19日11:06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多克800亿美元购华纳遭拒 险重塑美国传媒业

  据英国媒体报道,时代华纳拒绝了来自鲁伯特·默多克旗下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的800亿美元收购要约,影视界两大品牌就此演起对峙戏码。而受此消息刺激,时代华纳盘前股价大涨近20%。目前尚不清楚默多克是否会发起第二次收购,如果收购成功,这一事件将重塑美国传媒与娱乐市场格局。

  今年6月,二十一世纪福克斯以口头形式向时代华纳发起了以85美元/股、总价8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随后福克斯又正式向对方发出收购函,但时代华纳予以回绝。据称,当时默多克头号助手蔡斯·凯里和时代华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正在时代华纳曼哈顿总部参加一个私人午宴,当凯里提出这一方案时,比克斯突然终止了午餐,以便与他的董事会商讨。但在回绝之前,双方并没有开展任何讨论。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合并成功,意味着这两大巨头将需要砍掉一只左右手,这或许是此次福克斯要约收购未能成功的原因之一。

  而如果两大巨头合并成功,新公司将拿下全美主要的电视频道和娱乐市场:从FX、TNT、TBS等电视频道到收费频道HBO,再到电影制作公司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和华纳兄弟。此外,新公司还将在运动报道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拥有NBA、MLB及高尔夫和足球赛事等播放权。

  在过去50多年中,默多克完成了不少大胆交易,但他将最大的一笔留到自己80多岁高龄。据悉,800亿美元的开价在媒体和娱乐产业中是史上规模第二大交易,排在2000年美国在线(AOL)斥资164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之后——但那场收购结局不佳。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