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

首届中国品牌传播系列论坛:做好企业首先要做好产品

曹羽

2014年07月23日13: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顾培基

翟德强

中原杏里

谢耕耘

圆桌对话

7月1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杂志、中华全国总工会《现代企业文化》杂志、人民网、新浪网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品牌传播系列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光彪楼举办。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达能中国的总法律顾问顾培基先生、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区总经理翟德强先生、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涉外部长中原杏里女士作为此次中国品牌论坛的嘉宾,参与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论坛开始,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谢耘耕教授致辞,他表示,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中,之所以首次加入“中国品牌传播系列论坛”环节,是因为品牌传播是新闻传播学科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加强学员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他表示,希望借助大讲堂的平台,帮助学员们获得切实有效的指导,了解品牌管理的知识。

首先,达能公司的顾培基给学员们大致地介绍了达能集团的情况,他介绍说,达能是一家跨国公司,也是一家全球公司,在08年至13年之间,达能公司的业绩有了明显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成熟的品牌理念和品牌管理。他通过介绍达能公司旗下品牌——依云的品牌理念经历的“健康”、“运动”、“年轻”的三次转变,告诉学员们一个成功的品牌要懂得抓住受众需求。并向学员们展示了“活出年轻”系列的广告视频,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其理念发展的思路。

随后,张裕集团的翟德强先生用视频和精彩的演讲,向大家展示了张裕的创始人、中国葡萄酒之父张弼士,是如何从成功打造出“百年张裕”品牌的。他讲述了自1892年至今,张裕公司的起源、品牌由来、品牌成就、酒庄分布等,帮助学员们从多个角度了解一个品牌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经历。他认为,一个品牌要做大做好,最重要的就是坚守主业、持续创新。

而在此次论坛中,唯一的女性演讲者,来自资生堂公司的中原杏里女士,则通过资生堂140年的品牌经历告诉学员,品质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如果没有好的品质,再好的公关宣传都如同泡影。

最后,三位企业领导者向160多名传媒学子表达了自己的期许,他们表示不管是从事新闻传播,还是企业传播,最重要的都是客观、真实、全面地看待事物、反映事物。同时谢耘耕教授也指出,此次中国品牌传播系列论坛是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一次新尝试,以后也会为学员们提供更多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了解社会,从而拓宽职业之路。(曹羽)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