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移动下调4G资费 预存话费送手机成为历史

林其玲

2014年07月25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移动下调4G资费

  近日,中国移动就4G资费动作频繁。昨天,北京移动表示,北京移动4G网络部署基本完成,8月底所有地铁线路均覆盖移动4G网络。此外,从本周六起,北京移动还将大幅下调4G资费。

  网络覆盖基本完成

  北京移动表示,北京移动4G网络趋于完善,目前已经基本覆盖北京城、郊区和主干道,覆盖重心也逐渐由室外向室内倾斜。

  “目前,北京地铁1、4、6、9、13号线已全面覆盖4G信号。2号线已经覆盖,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测试。到8月底,北京全部线路都将覆盖移动4G信号。”北京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李新章表示。

  “目前北京移动的4G基站数已经超过3G,今年年底将超过2G。”李新章表示。

  此外,北京移动宣布于周六开始下调4G资费,新套餐的通话时间基本不变,但套餐内包含的流量大幅提升。

  下调4G资费

  从本周六起,北京移动将下调4G资费。记者对比新旧套餐发现,新套餐的通话时间没变,但套餐内流量大幅提升。

  比如,58元套餐档位,流量由原来的200MB增加至500MB,是原来的2.5倍;188元档则由500MB流量直接飙升到3GB,增幅500%。

  此外,北京移动还推出套餐外流量资费优惠。新套餐中超出套餐流量依然按0.29元每MB收取,单价没变,但超出100MB后另加赠400MB流量;以此类推,超出600MB后再另加赠400MB流量,相当于用100MB送400MB。

  预存话费送手机成为历史

  昨天记者走访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发现,“预存话费送手机”已经成为历史。业内人士称,这是此前发改委要求三大运营商缩减费用的结果。

  昨天,中国移动中关村西村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7月1日起,移动营业厅取消了相关政策,不再推出存话费送手机活动。“现在只有买手机办两年4G合约返还话费。例如原先的88元套餐,买手机后可以每个月返还30元,不需要预存话费,只要每月交足话费就可以,但必须使用两年,必须在移动买手机,市场上购买的手机不可以办理返还话费的套餐。”

  随后记者拨打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客服热线,均被告知不再进行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只有返还话费活动。(记者林其玲 实习生李昊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