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威尼斯影节公布入围名单 王小帅独闯水城角逐金狮

2014年07月25日07: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小帅“独闯”水城角逐金狮

  71届威尼斯电影节选片依然走纯粹的艺术路线。

  据称,《闯入者》具备“鬼魂,尖刀,凶杀”的悬疑风格。

  《亲爱的》海报。

  7月24日下午,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目揭晓。由王小帅执导,冯远征、秦海璐主演的《闯入者》是唯一一部将参与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电影。王小帅也成为又一位入围过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华人导演,他之前凭借《十七岁的单车》和《青红》,分别入围过柏林和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许鞍华导演将担任此次“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由她执导,汤唯、冯绍峰主演的《黄金时代》也将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亮相。早前一直被猜测入围的陈可辛执导,赵薇、黄渤主演的《亲爱的》,也确定将参加展映单元。

  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期间在意大利举行,评委会主席是法国电影作曲家亚力山大·迪斯普拉特。曾获得戛纳金棕榈奖的《生命之树》、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逃离德黑兰》及李安《色·戒》等都是由他配乐的。作为首位担任电影节主席的电影作曲家,此前,他还曾担任2010年的戛纳电影节评委。

  入围主竞赛单元片单星光熠熠,且导演多为三大电影节常客。有“墨西哥三杰”之称的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鸟人》既是开幕影片,也将参加主竞赛单元的角逐;因《雪崩王子》获得银熊奖的大卫·戈登·格林将带来他的新片《破碎之角》,讲述了一个小镇上孤独锁匠的故事;凭借《质数的孤独》提名2010年金狮奖的萨维里奥·克斯坦佐也献出新作《饥饿的心》;2012年零差评神作《杀戮演绎》的导演约书亚·奥本海默则带来《沉默之像》;讲述意大利最具争议导演和作家的传记电影《帕索里尼》则由《坏中尉》的阿贝尔·费拉拉执导,该片还曾入围今年的多伦多电影节。此外,亚洲方面,还有曾凭借《铁男3:子弹人》提名2009年金狮奖的日本导演塚本晋也的《野火》。

  ■ 主竞赛单元

  王小帅:《闯入者》是老百姓私房菜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昨日,王小帅导演新作《闯入者》继入围多伦多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元后,再次成功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成为今年唯一一部有资格竞争金狮奖的华语片。王小帅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这是一部讲述中国老百姓自己故事的电影,是精心烹制的私房菜。”

  影片《闯入者》讲述老邓(吕中饰)在青年时代到贵阳支援建设,当她离开后与两个儿子回归幸福祥和的平淡生活。然而一系列意外出现的人和事打破了老邓一家的平静:家中时不时响起的沉默来电,屡次“碰巧”遇见、让老邓感到似曾相识的陌生少年,小区里发生难解的谋杀悬案,似乎将有一场风暴正向老邓和她的家人们袭来。为了寻找答案,她毅然踏上了重返贵阳的旅程……

  《闯入者》是王小帅的第11部电影,自2013年8月底开机以来一直保持低调神秘的姿态。此前王小帅曾用“鬼魂,尖刀,凶杀”三个关键词总结这部电影,表示会沿用心理悬疑的风格,给观众带来新的观影感受。

  《闯入者》的片方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影片目前还在后期制作当中,下周一将在北京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会尽量争取下半年年内在全国公映。

  ■ 展映单元

  陈可辛:拍《亲爱的》很幸福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陈可辛导演新作《亲爱的》于昨日正式收到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邀请,成为本届电影节参展电影之一。导演陈可辛表示能接连得到多伦多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青睐,自己感到非常幸运,“感谢威尼斯方面挑选了《亲爱的》作本届参展电影。由当年《如果·爱》一片去参展,到去年我带着修复版的《甜蜜蜜》到威尼斯电影节重映,每一次的参与都令我感受到这个影展对我的厚爱。希望当地及欧洲的观众届时会喜爱这部电影,也期待能尽快带着《亲爱的》回来跟大家见面。”

  电影《亲爱的》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讲述了一个关于爱的、震撼人心又极致温暖的寻子故事,该片是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等人主演,导演陈可辛与编剧张冀继《中国合伙人》之后再度联手,陈可辛表示:“我常常跟一众台前幕后说,这部电影的拍摄是一次幸福的旅程,剧组每个人都是我‘最亲爱的’”。《亲爱的》已确定档期,将于国内9月26日国庆档公映。(记者 田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