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崔永元兑现承诺包场"老男孩" 看好韩寒不谈方舟子

杨莲洁

2014年07月25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永元兑现承诺包场《老男孩》

  昨晚,因与方舟子的名誉纠纷官司而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崔永元现身卢米埃影城,向朋友和普通观众发放他包场的《老男孩猛龙过江》电影票。被问起与方舟子的官司,崔永元笑着回避了这一话题:“我们今天谈的是人的事。”至于韩寒的新片,崔永元倒愿意说上两句:“凭韩寒给我留下的印象,他的电影值得一看。”

  不愿提及方舟子

  优酷出品的《老男孩》截至昨日票房已经接近2亿。一早承诺包场支持的崔永元昨晚来到影院兑现承诺。他在发放电影票之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崔永元表示,他之所以觉得《老男孩》是一部精彩的电影,不是因为电影里的技术和演技有多好,而是因为认同电影所传达的理念。“传统意义上的成功,指的是有车有房,功成名就。《老男孩》告诉大家,做一场好梦就是成功。像今天来看电影的各位朋友,大部分都是健健康康来的,这就是成功。”崔永元说,他认为《老男孩》的票房目前还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所以他要包场支持。“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个理念(成功)。如果我对着话筒讲,能够让十多亿人都知道这个理念,那大家不看电影都行。”记者问他对《老男孩》的票房预期是多少,他开玩笑地回答:“我一开始以为起码得五十多亿呢。”崔永元说起电影来可以滔滔不绝,但记者一提到方舟子的话题,他就会收住话闸。“今天这么高兴的环节,就别谈这了。而且我们今天谈的是人的事。”

  看好韩寒处女作

  一直对电影兴趣浓厚的崔永元昨日趁机宣布加盟儒意影业,日后将担任电影监制。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让年轻导演踩着他的肩膀上。“我的影像理念已经落伍了,让年轻人来吧。我就在后面帮个忙。当然,说是监制,其实我就是个出主意的,而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电影导演是艺术家,我第一要尊重,第二才是帮忙。”而《老男孩》的导演肖央,就是崔永元非常乐意把肩膀借出去给他踩的一位。记者问他怎么看待郭敬明可以一年拍两部《小时代》,并且票房都好过《老男孩》?崔永元认为,现在电影市场上有不同的电影,这是好事。“这就是我之前说的成功的不同标准了。有人可以一年做两部电影,并且很卖座;有的人用很笨的方法,五年才做出一部电影,但品质很高,都是高手。”记者问他如何评价韩寒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崔永元称自己还没有看《后会无期》。“但凭着韩寒这个人给我留下的印象,他的片子是值得一看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