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敬明被问是否会看"后会无期" 对韩寒不熟没评价

2014年07月26日08: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会看韩寒《后会无期》吗? 小四:最近都没时间

  郭敬明:“对韩寒没法评价,因为我对他不太熟悉,私下也不认识。”

  @华西都市报: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3:刺金时代》17日全国公映后创下多项国产影片最佳纪录,7天票房已破4亿。25日下午,郭敬明单枪匹马来成都为《小时代3》宣传,直面各种质疑。对于《小时代3》拜金主义价值观的抨击,郭敬明回应称,物质不等于拜金,“小时代里没有一个情节是为了钱出卖自己的人格。通过努力,追求梦想,过上好生活,没有什么错。”郭敬明还说,自己拍电影很认真,不是玩票,“玩票的话,拍一部就够了,就不会拍四部了。”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韩寒,郭敬明给的评价是,“我和他不熟悉。”

  直面争议

  承认故事脱离生活

  否认电影拜金之说

  25日,穿着衬衣、染着黄发亮相的郭敬明虽然瘦瘦小小,但是气场很足,不允许别人随便打断他的讲话。

  面对公众和媒体对于《小时代》所传递的“炫富”、“拜金”等价值观的抨击,郭敬明认为,将物质等同于拜金是非常粗暴的,物质本身不是一个负面的,“它是一个中性词”。他说,当下大众价值观对于金钱和罪恶的关系陷入了误区,拜金是不对的,拜金往往是用不正常的手段获取财富,而且通常会触犯法律。有些人还认为这部电影脱离当下中国年轻人的现实,他承认《小时代》的故事的确脱离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实际,“上海的确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大都市,具有中国比较拔尖的生活水准,但我也表现了年轻人身上的很多情感,这可以和每一个年轻人发生共鸣的,比如友情、爱情的背叛。”

  很多电影的高票房往往换不来好口碑,《小时代3》就是一个典型。几大权威的电影评分网站中,《小时代3》的评分仅为2.7-4.5,成绩有些让人不忍直视。但对于这样一个结局,郭敬明当天显得并不买账。他表示,我们接受指出我们不足的正真的意见,但是不接受“为黑而黑”。

  未来规划

  下半年恢复写作状态

  努力学英语备战好莱坞

  25日,郭敬明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确认:《小时代4:灵魂尽头》已完成前期拍摄,该片会在明年年初上映,这部电影将会是电影《小时代》系列的收官之作。他很感慨地说:“《小时代》从开始写第一本书到电影拍完历经10年时光,我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好好把第四部做好,给大家一个完美的交代。”

  《小时代4》和前作相比将会有风格上的转型,“突破了青春唯美风和文艺清新范儿,我会尝试更为厚重的风格。”郭敬明还坦言,《小时代4》几乎不会那么物质,全部都是情感表达。记者还问到郭敬明对《小时代4》票房的期待,郭敬明则说,只要和前面三座的票房持平就好,不用太刻意。

  谈及下半年的计划,他表示会专心于写作,将《爵迹2》写完。他还对记者透露了一个自己的最新变化,“我现在在努力学英语,因为之后会与好莱坞国际团队合作。”他还表示,自己曾经写作过科幻、玄幻、悬疑等不同类型的小说,下一部电影他可以改编以前的作品,但更愿意尝试重新选择写一个剧本。对于新片的规划,他比较偏向玄幻题材,“不过无论拍那种类型片,我都是要求画面精致唯美,这是我的导演风格。”

  直面对手

  怎么看韩寒?

  郭敬明:我们不太熟

  韩寒执导的处女作《后会无期》上映时间虽比《小时代3》晚了一周,但是从《小时代3》上映伊始,媒体提到郭敬明,必会拿韩寒来说事。

  26日,韩寒将沿着郭敬明的步伐来到同一家五星级酒店为自己新片站台。两人的江湖恩怨虽然一直被大众津津乐道,但在郭敬明眼里,这都不是事儿。

  25日,郭敬明不可避免的被人要求评价自己与韩寒之间的关系,他的原话就是:“对韩寒没法评价,因为我对他不太熟悉,私下也不认识。”而有人问到他会去看《后会无期》吗?他无奈地说:“最近应该都没时间去电影院。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点都要工作。”

  据了解,《后会无期》上映一天后,票房轻松突破1亿,创下中国文艺片纪录,这部电影对《小时代3》的冲击是难免的。

  对于这两部电影,郭敬明说:“我觉得没有谁好谁不好的,我希望所有的导演都好,所有的电影都好。每个导演每个团队拍电影都很辛苦,都值得大家用高票房去回报他们。”(记者杨帆摄影 陈羽啸 实习生 漆秋豆 杨东雅 王迪 马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