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王小帅新片将角逐金狮奖 好莱坞势力重回威尼斯

2014年07月27日13: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小帅新片将角逐金狮奖 好莱坞势力重回威尼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由王小帅执导的《闯入者》成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有资格角逐金狮奖。这也是华语电影连续两年缺席主竞赛单元之后,再度回归。此外,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将作为闭幕影片亮相水城,陈可辛的新片《亲爱的》则参加非竞赛展映单元,两部影片计划于国庆档公映。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法国电影作曲家亚历山大·德斯普拉担任评委会主席,陈冲将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惊喜:

  王小帅领衔华语军团

  王小帅的电影始终把镜头对准大时代中的小人物,这也是他的电影屡屡受到国际电影节关注的原因。王小帅称,《闯入者》延续了这种风格,以退休职工老邓的生活为故事线索,勾起了老邓40年前的往事,讲述一场记忆中和现实中的闯入与被闯入。影片由吕中、冯远征、秦海璐、秦昊等主演。从处女作《冬春的日子》开始,王小帅的作品多次获得柏林、戛纳电影节青睐。而这次《闯入者》入围威尼斯,他笑称,自己总算集齐了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许鞍华新作《黄金时代》则被选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许鞍华也获邀成为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陈可辛导演,赵薇、佟大为、黄渤主演的新片《亲爱的》也获邀参加非竞赛展映单元。《亲爱的》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讲述了一个震撼人心又极致温暖的寻子故事,是陈可辛与编剧张冀继《中国合伙人》之后再度联手,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等出演。此外,忻钰坤的《殡棺》入围国际影评人周单元,陈涛的《大暑》入围地平线短片竞赛单元,也算今年华语影片的一个小惊喜。

  改变:

  好莱坞势力卷土重来

  在马可·穆勒卸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后,新上任的主席阿贝托·巴贝拉去年做出一些改变,将不少好莱坞电影拒之门外,使得去年的水城星光黯淡。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向好莱坞电影主动示好,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新片《鸟人》将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并入围了主竞赛单元的角逐。执导过《爱情是狗娘》、《通天塔》、《21克》等片的亚利桑德罗在好莱坞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该片也被视为今年奥斯卡奖的候选者之一。

  好莱坞方面也有导演主动向意大利人“示好”,美国独立电影导演阿贝尔·费拉拉就带来新片《帕索里尼》,一部关于意大利电影大师帕索里尼的传记电影。大卫·戈登·格林连续两年入围威尼斯主竞赛单元,今年他带来的是《破碎之角》,该片由好莱坞意大利裔影星阿尔·帕西诺主演。此外,曾执导过经典科幻片《千钧一发》的安德鲁·尼科尔也有新片《善意杀戮》入围。《超凡蜘蛛侠》的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也凭借新片《99个家》入围本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争夺,相信好莱坞大牌明星们的到来,会让今年的威尼斯更加热闹。(记者 王正昱)

分享到:
(责编:艾雯、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