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柳传志之女出任滴滴打车COO 此前为高盛执行董事

廖丰

2014年07月29日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柳传志之女空降滴滴

  柳传志和女儿柳青。资料图片

  昨天,记者从滴滴打车获悉,中国“IT教父”柳传志的女儿、高盛(亚洲)集团前执行董事柳青已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运营官(COO),并成为滴滴打车的合伙人。

  柳青此前在跨国投行高盛(亚洲)集团任职,具有丰富的金融投资经验。对于柳青空降滴滴的原因,滴滴打车方面表示,柳青进入滴滴、投身致力于智能交通出行的事业,不仅是从跨国投行到国内创业互联网公司的转型,更是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合伙人的身份改变。据了解,之前滴滴负责运营的副总裁张晶已于近日离职。

  对于打车软件,柳青似乎并不陌生,就在上个月举行的2014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代表高盛参会的柳青还在会上介绍了高盛2011年投资过的专做打车软件的美国公司Uber,称“Uber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打车软件,就是在司机和用户之间装一个IP,估值便高达170亿美金。为什么会给这么一个简单的技术这么高的一个估值?因为它知道你什么时间需要出行,而且知道你一般常去的路径,这是最重要的用户信息。”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认为,柳青从跨国投行高管空降滴滴打车成为合伙人,看上去较为突然,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说明了移动互联网的魅力,“滴滴打车通过LBS(位置服务)、大数据和互联网结合,极大地改变和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同时它背靠腾讯,估值也越来越高,已经从一个创业公司成长壮大了,业务也更加多元。”刘兴亮认为,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相继进入代驾租车领域,说明智慧出行这个行业很有想象空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