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视频"烧钱"搜狐Q2亏2.78亿 张朝阳:不怕打投入战

刘夏

2014年07月29日07: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烧钱” 搜狐Q2亏2.78亿

  张朝阳

  昨天,意图在门户、游戏、视频、搜索“多箭齐发”的搜狐交出了一份亏损的Q2财报。搜狐2014年Q2营业收入达到4亿美元,创下新高,但净亏损4500万美元(约合2.78亿元人民币)。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称,在畅游、在线视频业务上面的巨资投入,对公司利润形成压力。

  Q3将继续报亏

  财报显示,2014年Q2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4500万美元。至此,搜狐已接连两个季度报亏。搜孤今年Q1财报显示,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7900万美元。

  搜狐公司在Q2财报的业绩展望部分中称,亏损的态势将延续至Q3,“第三季度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在2900万美元至3300万美元之间”。

  “最花钱的地方就是视频。”张朝阳昨天在电话连线中表示。张朝阳称,视频成本很高,一方面是带宽问题,另一方面是内容成本。“我们竞争对手背后都有大的财团,可以为竞争不关注利润。竞争导致内容价格增高,这是市场现象。”

  在线视频领域“白热化”竞争仍在持续,且进入“拼爹烧钱”时代。除了腾讯旗下腾讯视频、百度支持的爱奇艺之外,今年4月,优酷土豆集团刚投入到阿里巴巴怀抱。

  不过,张朝阳也表示,虽然竞争对手给搜狐压力,但是搜狐的现金储备不错,不畏惧打投入战。截至7月25日,搜狐收报57.40美元,上涨2.23%。

  搜狗盈利900万美元

  搜狗的业绩增长成为搜狐财报的一大看点。搜狗公司Q2实现营收91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并以900万美元的额度首次实现规模性盈利。

  与腾讯“联姻”后,搜狗移动搜索第二季度以17.4%的流量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二。“有腾讯的资源支持,预计第三季度搜狗收入将突破1亿美元。”张朝阳称。

  记者注意到,搜狐股价在今年3月中旬后迎来下挫,Q1报亏后的一段时间陷入低迷。从年初的70多美元,到4月末至最近徘徊在50多美元。

  “目前,搜狐的业务转型对投资人来说是‘黑匣子’。”张朝阳昨天在电话连线中对新京报记者解释称,搜狐的部分转型战略,例如畅游的平台化转型,海外投资者还看不清楚。这也直接导致畅游在营销花费上投入较大。

  ■ 声音

  张朝阳:海外剧配额制影响不大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参考海外电影引进制度,研究是否对网络海外剧播放权采取配额制。对此,张朝阳在搜狐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尚未收到官方通知,目前互联网视频网站美剧下架是个别少数,未来若有配额政策,对搜狐视频采购的比例和投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张朝阳表示,搜狐第二季度品牌广告收入总额为1.33亿美元,同比增长33%,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视频业务的发展。他还特别提到,视频业务在移动产品商业化方面进展很好,视频业务的移动广告收入取得三位数字的环比增长。

  据透露,搜狐媒体视频流量已超过4亿,较第一季度有50%-60%的成长。

  张朝阳还表示,搜狐不生产盒子和电视,只提供内容,但是流量还小,对搜狐整体战略影响不大。不过未来在政策好的时候将积极跟进客厅战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