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疯狂英语"李阳少林寺皈依 网友:学武功继续家暴

孙嘉晖

2014年07月29日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疯狂英语李阳皈依少林寺

  法名延依,师从方丈释永信

  为英语疯狂,为家暴疯狂,现在,李阳又干了一件疯狂的事情——皈依佛门。曾经为人夫、为人父,身为企业老总的李阳,这唱的是哪一出戏?昨天,记者从河南登封有关方面了解到,疯狂英语、疯狂汉语创始人李阳在千年古刹——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据知情人透露,李阳“出家”和当和尚、念经、练武的少林弟子不同,应该属于“皈依弟子”,按照惯例,有两种条件可以成为皈依弟子——社会知名人士和有一笔捐赠有益少林的人士,而李阳刚好满足上述两个条件。

  经历过学习英语的疯狂壮举,成为英语培训致富的亿万富豪,李阳声名鹊起的同时也伴随着非议和质疑。特别是他的外籍妻子向媒体爆料遭遇家暴,并诉诸公堂,大有让疯狂李阳身败名裂之势。

  此番李阳出家,江湖上再起风浪,真假出家、是否住寺念经、能否学到少林绝技?各种传言,让人们再次聚焦李阳,聚焦少林。

  昨天,李阳出家的照片见诸网络,他和少林主持释永信一起亮相,李阳身穿佛袍,施佛礼,但并未剃度。

  据知情人介绍,李阳应该属于皈依弟子,和真正的少林弟子诵经、习武、持戒律不同,皈依弟子无须剃度,不用住寺,还可以结婚生子,就是通常说的俗家弟子,可以照常参加社会活动,与常人没什么区别,少林寺会颁发由主持签发的皈依证书。

  之前,演艺明星吴建豪出家也属此类。当时他也举行了拜师仪式,领到了有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笔签发的皈依证书,正式成为少林俗家弟子,其间还安排了习武课程。

  李阳在内地的名气丝毫不输给明星,难怪他皈依佛门的消息一出,马上引来网友热议,甚至有网友嘲讽道:“李阳拜师少林,学到少林真功,好回去继续家暴。”

  据悉,与李阳同时皈依佛门的还有易太极创始人职勇,法名延同。

  当然,成为皈依弟子是有条件的,知名度和捐款是必要条件。据悉,皈依之后的当天上午,李阳向郑州慈善总会金翅公益联盟捐赠10000册英语图书用于中原的教育事业,并与金翅公益联盟签订了《公益战略合作协议》。

  李阳是疯狂英语和疯狂汉语创始人、世界级英语教父、国际演讲家、商业模式大师和国际品牌建设专家。首次到访中原的李阳皈依佛门的前一天(7月25日)参加了在黄河饭店二楼嘉宾厅盛大开启的“中原企业家全球商业智慧论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