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柳传志女儿柳青出任滴滴打车COO 感慨"落子无悔"

2014年07月29日09: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柳传志女儿柳青出任滴滴打车COO

  柳青(左)与父亲柳传志。

  曾担任高盛(亚洲)集团董事总经理的柳传志小女儿柳青已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

  就在上个月举办的“2014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柳青还以高盛的名义出席并演讲,对于此番闪电换岗一事,尚未得到柳青的回应,但其微信签名“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或许已经表达了一番感慨。

  投行人士分析,柳青在私募股权投资上经验丰富,她的加入将对嘀嘀打车未来的融资大有帮助。在加入嘀嘀打车前,柳青担任高盛(亚洲)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于2002年在香港加入高盛的投资银行部,并于2004年转入高盛直接投资部,2008年升任执行董事,2011年调回北京,2012年升任董事总经理。

  对于打车软件,柳青并不陌生,似乎很有兴趣,在2014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柳青就专门分享过高盛在2011年投资过的专做打车软件的公司Uber,她说:“在山城旧金山,当年很多人都打不到车,Uber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打车软件,就是在司机和用户之间装一个IP,估值170亿美金,为什么会给这么一个简单的技术这么高的一个估值,因为他知道你什么时间需要出行,而且知道你一般去的路径,这是最重要的用户信息,而且它是移动终端的用户”。

  柳青认为,成功的企业都是抓住了用户的需求,或许这也是她加入滴滴打车的原因之一。除了滴滴打车COO职务之外,柳青还担任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爱康国宾集团和内蒙古富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柳青系柳传志之女,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哈佛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荣获“最具影响力商界木兰年度人物”。 据网易财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