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防部网站"萌"系征兵宣传片 军版《小苹果》蹿红

闫欣雨

2014年07月30日07: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萌”系征兵 军版《小苹果》蹿红

  最近,由西安市征兵办根据神曲《小苹果》制作的征兵广告爆红网络,被网友称为“萌”系征兵代表作。视频截图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这是最近被称为神曲的《小苹果》的歌词,轻松欢快的旋律迅速红遍中国。

  27日,根据这首当红歌曲改编的军版《小苹果》登陆国防部网站,这一由西安市征兵办制作的征兵宣传片迅速蹿红网络,这一作品也被网友称为“萌”系征兵代表作。

  全国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军版《小苹果》是全国征兵办公室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征兵宣传的视频作品之一,所有征集的视频作品将通过网络进行投票评选。

  在中国军网的投票区,记者看到,截至昨天下午5点,军版《小苹果》投票数为8780票,位列第四。

  昨日,据西安征兵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他们做视频短片进行征兵宣传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当地还制作了一部名为《责任与荣誉》的征兵宣传片,反响也非常好。

  ■ 揭秘

  视频受众瞄准大学生等群体

  在中国军网对军版《小苹果》征兵宣传片的介绍中写道:“我们青春,我们追梦!每个青春,都有精彩的权利!谁说军营不时尚?走吧,当兵去!让每个安宁的黄昏黎明更加温暖。进军营!让我们关于青春的所有激情永远不离不弃!”

  西安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时他们看了《小苹果》歌词,觉得可以有很多理解方式。“我们可以把‘小苹果’理解成祖国、部队的火热生活、家乡的父老乡亲,也可以是我们战士家里的另一半,所以把这首歌曲做成征兵宣传片,借小苹果本身所蕴含的巨大魅力,让它承载征兵宣传的信息,毫无违和感。”

  该工作人员说,片子的受众是大学生、高中毕业生等这样的年轻人群体,他们希望能把年轻人的目光吸引到军营来。从形式上要直观,视觉冲击力要强,要喜闻乐见。从内容上要新颖,有年轻人感兴趣的点,有针对性。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今年全国征兵工作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不征集高中以下文化程度青年,对高素质应征青年的年龄也有所放宽。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国防动员系后备力量建设教研室主任黄相亮对新京报记者介绍,从去年征兵时间调整到毕业季来看,当前征兵是趋向于征集高素质兵员的。

  ■ 回应

  “对新鲜事物要宽容接纳”

  由于《小苹果》当前强大的感染力,两天时间内军营版《小苹果》点击率已超200万。

  从网上评论来看,很多网友表示,看了这个视频之后,很想参军,也有抱怨说很遗憾自己视力不够,超龄了不能参军。但同时有人质疑,视频是不是不够严肃?

  针对网友上述的意见,昨日,西安征兵办工作人员说,军版《小苹果》的点击率非常高,有评价说明有关注。并非所有主旋律的东西就一定是高昂的、激奋的,它同样可以是轻松的形式。其实只要你热爱这个东西,不在乎用什么形式,都是美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崭新的时代,部队的基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官兵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也在提升。军队的业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对新鲜事物同样持宽容的态度,所以对这种创新形式也是一种包容而宽松的态度,我们要向青年人展现一种真实的部队生活。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当前中国征兵宣传方式主要有制作海报展板、宣传车、横幅、宣传片、动画、电视台滚动播出征兵讯息、动员宣讲、发短信或宣传单等形式。(记者闫欣雨 实习生杨雨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