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国立之子张默吸毒被刑拘 承认吸食大麻10余次

陈柯羽

2014年08月01日07:35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国立之子张默吸食大麻刑事拘留

昨日,北京警方证实,张国立儿子张默吸毒被抓属实,随后北京警方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中披露了具体的时间地点等细节。截至记者发稿前,张国立以及张默所属的工作室都未对这件事发表任何解释和声明。

张默承认吸食大麻10余次

“平安北京”发文透露:“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证实,根据群众举报,张某(男,32岁,北京市人,演员)、吴某某(男,31岁,北京市人,音乐人)、周某(男,30岁,北京市人,音乐人)因吸毒于2014年7月29日被警方查获。经初步审查,3名嫌疑人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3人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据张某交代,3人系朋友关系,曾10余次在其本人或吴某某居住地吸食大麻。目前,张某、吴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周某因吸毒被海淀分局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有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张国立本人的电话,但其手机要么呼叫转移要么无人接听。重庆晚报记者也试图联系张国立经纪人和张默经纪人,但两人的手机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张国立身边工作人员表示,张国立现在人在国外,下个月初才回国,因为有时差关系不好联系,其他事情也不便多做回应。据知情人透露,此番张默很有可能在北京的家中被捕。7月28日,是张默32岁生日,经纪人透露除了在之前张国立执导的电视剧《爱情最美丽》中客串以外,张默这一年都没有接戏,而是开了一家音乐公司,往音乐方向发展。

两年前因吸食大麻被拘13天

此次张默吸毒被抓之所以会让不少网友和媒体人感到吃惊,是因为这已经是张默“二进宫”了。早在2012年1月,张默就因在北京顺义家中吸食大麻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天,引发热议。身为父亲的张国立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承认儿子被抓。张国立通过声明表示,作为一个父亲,他感到深深的痛心和愧疚,并代表自己和儿子“对他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一定会监督张默痛改前非,远离毒品。当然,身为父亲的张国立也恳请媒体能够宽容张默,“给一个迷途中的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机会,请理解一个父亲的心情,也请原谅一个儿子的错误。”时隔两年,张默再次复吸也令不少人为身为父亲的张国立感到惋惜,有网友评论说:“舐犊情深令人动容,作为父亲也尽力了,这次张默重蹈覆辙,让他自己担当,毕竟他早已是成年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