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离婚律师》投资1.3亿元 姚晨吴秀波唇枪舌剑

2014年08月04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离婚律师》姚晨吴秀波唇枪舌剑

  吴秀波

  姚晨

  今晚,由姚晨、吴秀波主演的《离婚律师》将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四大卫视播出。拜两位超级大牌所赐,该剧未映先红。业内人士更认为,随着明年“一剧两星”新政的实施,像这种投资1.3亿元的“剧王”,不说已成绝响,至少也是看一眼少一眼了。《离婚律师》虽然打着“离婚”的牌号,最终却讲述了一个“相信爱情,经营婚姻”的故事。

  编剧陈彤从离婚案件找真爱

  《离婚律师》由知名导演杨文军执导,金牌编剧陈彤操刀。《我们结婚吧》、《你是我爱人》、《新结婚时代》乃至今年上半年名声大噪的《一仆二主》,均出自陈彤之手。关于爱情的部分,陈彤认为已经在《一仆二主》中讲述得淋漓尽致,所以关于婚姻的部分就交由《离婚律师》来阐述。陈彤在报社工作的时候,长期做的一件事就是给读者回信,认识了很多律师。《离婚律师》中的每个离婚案例,都有对应的原型,非常接地气。为什么要写这么多离婚故事,陈彤说是从切身经历出发:“很多人会认为离婚就是婚姻的失败,我也经历过一次离婚,但是我从来不愿意说那是一次失败的婚姻。因为你在那段婚姻中,你投入过真正的感情。离婚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不意味着你没有幸福过,也不意味着你永远不会幸福。”

  男女主角经历情伤再战情场

  剧中的女主角罗鹂是位28岁的职业女性,在感情上受过伤害,她不愿意轻易相信别人对她的海誓山盟。男主角池海东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遭遇了妻子的背叛,从此落下了婚姻恐惧症。杨文军透露,本来想靠剧中一桩桩奇葩官司引爆网络话题,但拍着拍着觉得,主角之间的情感状态更有戏,这条线必须要加强。这样的处理方式,让姚晨和吴秀波的粉丝们欢呼雀跃。杨文军笑称,原本是想拍本行业剧,现在已经无法准确定义这部剧了。比行业剧情感充沛,比家庭剧情节曲折,两大主演情感戏天雷勾地火,两人代理的离婚官司又一桩比一桩抓人眼球。假离婚、夫妻财产分割不均、婚后房产纠纷、十年分居就差一纸离婚证书……身边总有人套得进这些模式里。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