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发魔女"输了口碑赢了票房 七夕档创历史新高

2014年08月05日07: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发魔女”输了口碑赢了票房

  《白发魔女传》是近年又一口碑糟糕的古装动作片,但档期延后反倒取得了好效果。

  进入暑期档的最后一个月,内地电影市场略有降温,周总票房7.8亿。两次延档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终于在7月31日上映,赶上了七夕节的好时机,首周2.18亿登顶。韩寒处女作《后会无期》以次周2.14亿的成绩,退居亚军位置,累计票房5.17亿。黄真真执导的《闺蜜》首周收获1.03亿跻身票房前三位。

  《小时代3》与《后会无期》痴缠

  《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是这个暑期档最热门的话题电影组合,两部影片的票房之战在上周进入白热化阶段。《小时代3》进入第三周后,仅收获了4000万票房,累计票房5.17亿。比它整整迟一星期上映的《后会无期》,虽然首日票房没有像《小时代3》票房过亿,但后劲十足奋起直追,上周报收2.14亿,累计票房5.14亿。仅300百万的微小差距,超越《小时代3》唾手可得。《后会无期》出品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作为韩寒导演第一部电影,这个成绩是非常成功的。相较之前的恶搞、炫富电影,《后会无期》还是很有文化品位的。除了赵薇的《致青春》,这是文艺电影票房最高的。现在,它的票房还在持续增长,超过《小时代3》是必然。超过今年邓超6.6亿的《分手大师》,成为今年暑期档的国产票房冠军是有可能的。”

  《白发魔女传》胜在上映档期

  作为上周的票房冠军,《白发魔女传》上映四天斩获2.18亿。高票房的背后,是与其呈两极化的观众口碑,多数观众表示“除了范爷在里面很美,再没有别的什么。”

  同为该片出品人的于冬认为:“很多人提出负面的评价,是觉得剧情与原著小说、前几版的影视作品有很大差别。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我们是要通过爱情故事展现明朝灭亡前夕的全景历史画卷。有些台词引得大家发笑,而这恰恰是那些爱看恶搞电影的年轻人的反应,他们不信这个爱情,也不信这个故事。”

  卢米埃影业高级市场经理马晶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票房好与它的上映档期有关系,因为近来古装片较少,再加上明教主和范爷本来就有很多粉丝。”至于很多观众观影后吐槽,她认为:“在《小时代3》、《后会无期》的巨大压力下,能有吐槽这个点就已经很成功了。”

  七夕档创下历史新高

  据电影票房贴吧数据,今年8月2日的七夕档创下了史无前例的高票房2.35亿,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近1亿之多,较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的2.1亿票房也有小幅提升。首先,去年在17000块左右而今年增长至20000块的大银幕数,是票房增长的原因;同时,“今年七夕节在周末的时间,和去年相比也是一大优势。”马晶分析:“商家及影院除了强调国外的节日,同时也很注重中国的传统节日。”而她所在的卢米埃影院还联合商家,为七夕观影准备了玫瑰花、蛋糕、情侣套票等。这种影院自发的促销活动,无疑对电影票房的增长起到良性激励作用。

  此外,在影片选择上,相较于去年的《环太平洋》、《激战》、《一夜惊喜》、《小时代:青木时代》,今年的影片阵容非常丰富多元:《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后会无期》、《闺蜜》、《暴力街区》、《龙之谷》、《小时代3》、《不再说分手》等,古装片、公路片、爱情片、动画片等应有尽有,瞄准七夕档上映的新片就有4部之多。

  ■ 其他影片

  3D惊悚片《京城81号》进入第三周,票房增长依旧稳健有力,上周报收6000万,累计近4亿;已故的好莱坞影星保罗·沃克主演的动作片《暴力街区》是第五位,首周报收4700万,按照其目前良好的口碑,下周票房走势应该持续上涨;首周上映的动画片《龙之谷》和进入次周的《神笔马良》分别报收3400万和2300万,后者累计票房达5300万。(记者 田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