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播出第三期 导师抢人惊现最悬殊战果

章琰

2014年08月05日08: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秦VS汪峰0:5

  齐秦有点悲情

  汪峰大获全胜

  那英与杨坤也拿汪峰没办法

  那英与杨坤也拿汪峰没办法

  汪峰为耿斯汉(右)伴唱

  在自己的演唱会上,汪峰更加意气风发

  上周五晚,《加多宝·中国好声音》迎来史上最惨烈的导师抢人争夺战。这期节目登场的9位学员中,有5人获得四位导师转身,两人获得三位导师转身,实力之强劲可见一斑。而四位导师更是争了个头破血流,几乎“友尽”。

  在这场厮杀中,备受“男主角光环”照耀的汪峰,再度成为《好声音》舞台上的焦点人物。和上一期的“高冷”姿态不同,这次汪峰颇为“入世”,为抢学员频出大招。结果,9位学员中,汪峰一人就狂收5位,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相比之下,人才收入为零的齐秦显得有些落寞。看着陈乐基、耿斯汉、李琪、赵祺和帕尔哈提等学员都归于“汪夫子”麾下,听着学员一次又一次叫出汪峰的名字,其他三位导师都快哭了,而网友则忍不住打趣:“这一场是汪峰专场吧?!”

  抢人技能GET1 专业点评,直击心灵

  汪峰最善于与学员探讨“梦想”、“孤独”这样深刻的人生主题。上周五晚,汪夫子再度使出这一撒手锏,以拉近与选手之间的距离。

  来自江苏徐州的耿斯汉选唱了汪峰14年前的作品《美丽世界的孤儿》,汪峰顺势开启“心灵沟通”模式。他称,对作品的理解没有人能比原作者更深刻:“这首歌曲并不是一个孤独者的自白,而是孤独者想对这个世界说:我需要有真正的爱和心,与我紧紧地在一起。我们永远都不能是美丽世界的孤儿,我们需要所有人的怀抱,我们需要每一个人与我们在一起。”此言一出,其他导师望尘莫及。

  在本次抢人大战中,汪峰也增加了更多专业点评。如在点评新疆学员帕尔哈提独特的演唱时,他说:“你有自己独特的声音和态度才是最棒的。你给了所有人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声音有多么可贵,你一定要明白。你就是最好最好的一个歌者,你在诉说你的生活。那个旋律,已经直接进入到你的内心。”

  抢人技能GET2 审时度势,随机应变

  来自厦门的网络漫画师开开在自己手绘的T恤上,给汪峰配了这样一句台词:“大家淡定。”的确,再激烈的争抢,汪峰都表现得很淡定,正襟危坐,默默观察学员的性格,思考对应的战术,而不像其他导师那样激动起来就语无伦次手舞足蹈。

  当争抢一位不过二十出头却唱功了得的年轻小伙时,汪峰深谙小伙子内心澎湃的激情和梦想,于是一改往常“愿者上钩”的傲娇姿态,主动出击说:“通常我会说,无论你加入哪一个老师的战队,都会有更好的未来,但今天你必须来我这儿!”看似强势蛮横,实则正中下怀。

  而在抢夺另一位经历家庭变故、看淡人情世事的学员时,汪峰又以柔和的姿态以退为进:“我们转身的这三位导师,不可以用我们通常的手法去抢,你攻击我、我攻击你……我觉得在这样的歌声面前,那个真是显得挺没意思的。因为我尊重的是音乐,尊重的是歌声,你给了我这种诚恳,所以我希望我们能给回你诚恳。”如此这般在强硬与温柔模式间无障碍切换,汪峰屡战屡胜,基本上主导了战局。

  抢人技能GET3

  谈笑风生,温柔补刀

  和前两期比起来,汪峰少了一些高冷不接地气,多了一些亲和力。其他导师抛来的无论明枪还是暗箭,他都接得住,还能温柔地还以颜色。

  学员演唱汪峰的歌,其他三位导师自觉胜算渺茫赶紧联手应对游说学员:“你不能一辈子只唱汪峰的歌。”汪峰巧妙化解:“我从来不会要求我的学员只唱我的歌。”一位被四位导师封为“巨猛型”的女学员在纠结时,汪峰“好心”提醒:“你要想清楚了,杨坤队里都是女学员,那英那儿也不少。”而“走心”的杨坤每每在争抢白热化时特别动情,汪峰的冷水也泼得及时——那边杨坤大呼:“来我队里,我让你做穆桂英,扛大旗!”汪峰不慌不忙地接话:“扛大旗的,他至少说了四个,他那儿全是旗子。”即使面对老友那英,汪峰也不留情面地拆台:“那英唱得很好,但她不能给你更多帮助。”逼得那姐连连反问:“凭什么?”“为什么?”最后干脆急了一甩头:“和你没关系!”

  有趣的是,这次为了抢学员,汪峰和齐秦更是轮番上场要求给学员伴唱。连那英都忍不住用“头条”话题来调侃汪峰:“要是耿斯汉超过汪峰了,这新闻就大了——头条!”而“汪夫子”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抗拒呐喊:“头条就是个屁!”而是一阵不好意思地笑……

  链接

  七夕鸟巢开唱,汪峰再次示爱章子怡:

  “有点辛苦,但我的爱是对的!”

  8月2日晚,汪峰“峰暴来临”北京演唱会在鸟巢举行,六万歌迷与他共度七夕情人节之夜。演唱会开场前,很多人在观众席刷着最新一期《好声音》的视频集锦,而浙江卫视也在剪辑上费了点小心思,特地为汪峰鸟巢开唱助兴造势。

  在《好声音》舞台上,汪峰曾为学员耿斯汉抛出此次演唱会做“诱饵”:“我邀请你到我的鸟巢演唱会,给你一张VVIP票,让全场十万人能看到你。”第二天,汪峰倒也说到做到,当唱到《美丽世界的孤儿》时,他朝台下高喊:“斯汉,你一定能听到吧!”没过几秒,镜头就对准了台下泪流满面的耿斯汉。

  当然,汪峰“告白”的对象不能没有章子怡。有媒体报道,从“峰暴来临”的第一站苏州开始,到后来的大连、沈阳,“国际章”每场都紧紧跟着男友。而据汪峰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其实从去年年底的巡演开始,章子怡已经在“跟”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他俩都会一起到。”连上周三、周四的彩排现场,章子怡也没有放过。据目击者称,她就戴个帽子,盘腿坐在音控台前面的草地上,看着男友在台上“挥斥方遒”。

  演唱会当晚,当汪峰情深款款地唱起《我如此爱你》、《当我想你的时候》,观众席此起彼伏地响起“章子怡”的喊声,不少情侣更在台下直接“示范”拥吻起来。汪峰也到了煽情频段:“其实更多时候我不敢想,一路走到今天,无论是我的音乐,还是我寻找的爱,有的时候真的让我觉得有那么一点点辛苦。但刚才你们那么多次的呼喊(章子怡),让我相信我是对的,我的爱是对的。谢谢你们!”

  “国际章”呢?当晚7时10分抵达现场的她,本来打算悄悄溜上音控台,无奈被眼尖的歌迷认出,只好疾步进了VIP包厢,全场连个镜头都没扫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