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重庆女主播遭杀害抛尸水沟 生活阔绰引发网络流言

苟明

2014年08月08日06: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女主播遇害疑团十多万现金被抢 名贵首饰仍在(组图)

抛尸现场。

  抛尸现场。

陈霞所居住的阳光尚城小区。

  陈霞所居住的阳光尚城小区。

陈霞父亲留下女儿的两张照片。

  陈霞父亲留下女儿的两张照片。

  陈霞的母亲说,做房地产节目,女儿常常会在外边认识很多人,但她很清高,一般人根本就看不上。女儿也很低调,不会沾惹是非。

  好友花花认为,因为陈霞是女主播,所以这个特殊身份,让很多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她。

  同事眼中的她

  高调生活很复杂

  陈霞的同事表示,陈霞非常高调,喜欢名牌,而且总会给别人讲,一个发夹都要3000多块钱,项链手镯都是卡地亚。事发前不久,陈霞请了一周的年假,去深圳香港旅游了一圈,采购了一些东西,到了办公室,告诉同事自己买了新裙子,花了3000多元。

  一名男子表示,因为陈霞生活很复杂,所以“名气大”。

  Cx708,这几个字符,一定隐含着命运密码。陈霞的好友花花(化名)这么认为。

  两年前,陈霞将北京现代换成了红色炫酷的甲壳虫时,将车牌号码选定为渝CCX708。两年后的7月8日凌晨左右,陈霞在她的这辆甲壳虫车上,被人残忍杀害,喉咙被刀子捅出一个洞。

  重庆永川电视台女主播陈霞浑身名牌,非常爱美,戴着卡地亚。可最后,却被歹徒抛尸在邻县农村一个荒僻的小水沟。

  命运就这样让人唏嘘不已。警方随即宣布:两名歹徒抢劫杀人已被抓获。却招来当地人质疑:为何残忍杀人?为何没有抢车?为何不取走昂贵的首饰?

  陈霞的母亲说,此前,陈霞刚刚从别人那里收了很多钱,大约有十五六万,被劫匪悉数洗劫。

  女主播的身份,加上没有具体案情的公布,让网上流言横飞。目前,关于陈霞的搜索,已经达到上百万条。

  失联

  没有回家的女儿

  7月7日晚上,何家明跟丈夫陈昌水在客厅看电视,等候宝贝女儿回家。

  往日这个时候,女儿推门进来,叫一声“妈妈”,或者看只有父亲在客厅,问一句“爸爸,妈妈呢?”但今晚,现在都没有看到女儿。

  11:09,何家明打电话给女儿,电话没接。

  她给女儿发短信:“太晚了就不要回来了。”女儿陈霞在阳光尚城有一套房子,但平时都住在老党校宿舍父母那里。

  11分钟后,陈霞打来电话,语音急促:“妈,啥事?”“你们睡嘛,马上就回来了。”她可能没有看到妈妈的短信。

  8日早上,何家明起床,看到女儿卧室没人。她想女儿大概昨晚太晚了在那边住,想打电话过去,陈昌水让别打,年轻人睡晚了要睡懒觉。

  10:30,陈昌水买了一条鱼回来,女儿喜欢吃清汤鱼。打电话过去,手机关机,另一个133的手机无法接通。他们以为女儿醒了就会打电话过来。

  中午12点,何家明再打女儿电话,还是不通,心里略过一丝不祥。“怕不对哦,啷个还打不通喃!”老两口下楼,打车去阳光尚城4栋陈霞家里,开门进去,没人,床上叠得整整齐齐,楼下的红色甲壳虫汽车也没见了。

  又掉头跑到电视台,找到主任易庭兵。易庭兵正在着急:“我们也在找她啊,马上该她的节目了,人都不见!”

  凶案

  陈尸几十公里外溪沟

  8日下午4点,何家明没找到陈霞,跑到萱花派出所报案。

  晚上7点,永川电视台向双龙派出所报案。

  几十公里开外,大足县龙水镇车铺村一组有一个小溪,小溪上有一座大桥,连接龙水到棠香街的主干道。马路开阔,两边人行道崭新,每天早上,总有些人在这里跑步。

  8日清晨,天蒙蒙亮,清洁工杨家模听到桥上有跑步的在喊:“快来看看呢,下边是不是个人啊?”一个白色的人形躺在8米下的溪沟里,头部淹没在水里,像是卖衣服用的模特。通过仔细辨认,分明是个人!脸侧着,衣服被褪到胸口上,从后边反包着头部。双手用亮胶布捆着,脚上的鞋也没了,穿着的裙子,在水里浮着,身上还戴有首饰。

  民警很快赶到。随后,村民陈明良发现,在距离桥头10米远的马路边缘,有很多血迹,血迹一路延伸到桥上,桥栏杆上也有血迹。从血迹看,尸体是被拖着到了桥上的,然后从桥上扔下小溪。

  查找尸体来源的同时,大足警方发现,永川陈霞失踪。

  7月9日,通过遗物照片对比,确认死者系陈霞。陈昌水前往殡仪馆发现,女儿的咽喉部被利刀捅了一个窟窿!何其残忍!

  当天,3公里外的三岔口街上,一辆红色的甲壳虫车停在永益路412号门面前。有人看到,车里有一只白色的手提包。

  连续几天,人们都来围观这辆在当地少见的汽车。

  11日晚上11时,民警赶到这里,拍照,拖车。民警告诉围观者,说发生了命案。有人这才发现,车后轮上有疑似血迹。

  12日上午,民警带着一名男子指认现场,男子戴着脚镣手铐,个子很小,看起来像个小孩。

  随后,警方宣布抢劫杀人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但尚未发布案情。

  谜团

  因身份引发的流言

  陈霞女主播的身份,流言也在网络上恣意传播。

  陈霞生于1982年5月20日,在永川中学读完初中,考进萱花中学读高中,毕业后考入天津师范大学国际女子学院播音主持专业。2005年,正式在永川电视台上班,先后主持过很多节目。事发前在《城际新闻》栏目,同时兼任电台主持人。

  后来,陈昌水夫妻花钱,在阳光尚城给女儿买了一套82.16m的房子。女儿最初开的是现代汽车,后来想换车,陈昌水又给她买了这辆红色的甲壳虫。

  事发后,何家明把女儿的所有东西都烧了,除了两张艺术照,“烧的衣服都有几十万块钱。”

  有消息称,两名歹徒事发前已经在当地停车场守候了很多天,而事发当晚,先是看到了花花,准备动手,但被花花警觉,没有动手。等了一个小时后,发现了陈霞,于是上车抢劫杀人。他们逼陈霞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在永川取走部分钱,然后去了万州,花钱买了很多金银珠宝。

  何家明说,此前,陈霞刚刚从别人那里收了很多钱,大约有十五六万,被劫匪悉数洗劫。也有人质疑,抢劫为何没有劫走车辆?为何没有埋藏尸体?网络上,有人猜测其死亡与当地权贵有关,还有人说,女主播交往关系复杂,可能是情杀。对于这些猜测,何家明一律否认,她觉得女儿跟自己的感情就像亲姐妹,无话不说,如果有这些情况,肯定会透露给她。

  2012年,陈霞结婚,嫁给了她的同学,一名离了婚的男子。但是,因为对方的孩子反对,两人又离婚,并约好等孩子初中毕业后,就再复婚。事发后,前女婿也来陈昌水家里痛哭,责怪自己不该离婚。

  何家明说,做房地产节目,女儿常常会在外边认识很多人,但女儿也很低调,不会沾惹是非。

  但是,与何家明说法相反,陈霞的同事表示,陈霞非常高调,喜欢名牌,而且总会给别人讲,一个发夹都要3000多块钱,项链手镯都是卡地亚。事发前不久,陈霞请了一周的年假,去深圳香港旅游了一圈,采购了一些东西,到了办公室,告诉同事自己买了新裙子,花了3000多元。一名男子表示,因为陈霞生活很复杂,所以“名气大”。

  花花跟陈霞关系不错。她对网上的非议非常痛恨。“是的,她人很高调,喜欢穿名牌,喜欢逛街,但她人不坏。“我只能这样说,她确实交往比较多,认识很多人,但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花花认为,因为陈霞是女主播,所以这个特殊身份,让很多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她。

  小区监控拍下最后背影

  陈霞失去联系前,跟程君在一起。

  程君比陈霞长几岁,是永川一房地产商的妻子,也是陈霞结拜的干姐姐。

  陈霞在永川电视台当主播已经将近10年,曾经主持过《家住永川》、《农村老家》、《城际新闻》等多个栏目,作为公众人物,在永川颇有名气。主持房地产栏目,结识了一些房地产商,包括程君以及程君的丈夫。陈、程交往10来年,成为了干姐妹。

  陈昌水认识程君的父亲,他以前是永川财政局局长,后来出事判了刑。

  7日下午1点,程君带着司机,开车到阳光尚城,接陈霞去了重庆。陈霞此次去重庆,有两个目的:去医院看看身体,想要孩子了,但身体不好,需要补充黄体酮;同时,去找在一家银行当老总的表哥,帮程君办理一笔一千万元的贷款。

  当天从重庆回来,程君的司机把她和陈霞送回阳光尚城。两人走进了小区门口的“肥牛仔”。肥牛仔在当地属于中高消费,陈霞常来。服务员说,陈霞一般是跟同事或者姐妹来,曾有一两次看到她与一位陌生男士单独来。陈霞是主持人,长得漂亮,但对服务员都常常笑脸相对,对人不错。

  在肥牛仔吃了大约一个小时,两人去了陈霞的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晚上11点30左右,陈霞和程君从小区出来,在小区监控视频留下最后的背影。

  两人分头取车,程君往左,陈霞往右。但陈霞就此失去了联系。

  陈霞的车,之前停在小区右侧的工商银行门口露天停车带,这是朋友花花常停的车位。车位旁边有一棵树,后边是半人高的绿化灌木,晚上视线模糊。

  花花发现车位被占的时候,是7日晚10点30。这辆红色的甲壳虫,她知道是陈霞的。于是她就把车停到甲壳虫的斜对面。车停好后,花花看到街边有两个男子,白衣男子站在马路旁,而黑衣男子则蹲在几米开外。看到花花开车进来,白衣男子走到黑衣男子跟前,说了几句话后,两人朝花花的车走来。

  花花觉得这两人不像好人,赶紧锁车,抬头正好与白衣男子对视了几秒。而后排抱着孩子的母亲恰好打开后边车门,两名男子随后离开。

  第二天下楼,花花看到陈霞的红色甲壳虫开走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