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那英揭杨坤"黑历史" 男导师纷纷"喜当爹"

2014年08月09日06: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坤亮“剪刀手” 导师争抢小男生

昨天21:10,浙江卫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进入第四周,红色转椅再度起航,导师分班吹响收官号角。“三朝元老”那英终于发力,怒揭坤哥“黑历史”:“我忽然想起来,你小时候挨揍的场景。”坤哥忍无可忍奋起反击,祭出银手指“法器”:“一般人我不拿出这个来,为了你,我要再拿一次!”为了争抢心仪学员,那姐“求嫁女”,男导师们纷纷“喜当爹”! 

彝族歌者像“一朵云”

小哥献唱“橄榄树”

深蓝色布褂,清爽细密的花纹,舞台上的这个青年男子看起来有些出世。这位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学员楠杩子呷勇敢地选择了一首并不为大众所熟悉的歌曲——《一朵云》,质朴的声线唱出了与众不同的意境。没有完美的唱歌技巧,也没有华丽的编曲,貌不惊人的楠杩子呷自然而朴实的歌唱感动了所有人。一直在“流浪”的楠杩子呷来到好声音的舞台,通过《一朵云》,诉说自己对梦想的执念和对母亲的思念,此番登台,楠杩子呷隆重地穿上了十多年前母亲为他亲手缝制的民族服装,闭上眼睛,他仿佛感受到了母亲的爱与希望。当齐秦老师问起“流浪”的意义时,楠杩子呷回答说,“我带着梦想去流浪”。感性的小哥当场献唱了齐豫的代表作《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赢得了阵阵掌声。

陈永馨“落叶归根”秀民歌

坤哥祭出新式法宝“剪刀手”

笑眼盈盈,眉角弯弯,舞台上这个外表活泼靓丽的女孩名叫胡慧仪,来自马来西亚,几天前刚刚迎来人生的第21个年头。这样一位看上去无忧无虑的少女,却选择了一首略显悲凉的《落叶归根》,声线清亮凄婉,个中忧愁沧桑,入木三分,不禁令现场的每一位听众为之动容。原来,胡慧仪小小的肩膀上,背负着近十年艰难的谋生重担:她从12岁起就在餐厅、酒吧驻唱,来赚钱补贴家用。这一次,胡慧仪选择不再为生计而唱歌。她为了自己,遵从内心的声音,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了《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放手一搏。凑巧的是,她和首期“好声音”中同为马来西亚华人的陈永馨是好朋友。早已将Melody收入队中的杨坤瞬间坐不住了:“那你还不来我这儿,跟她搭伙,共同拿冠军!”说到这里,杨坤秀出自己新发掘的抢人法宝——“好声音”剪刀手:“你看这俩指头长得多好看,一般人我不给的!”

叛逆少年渴求父亲认可

导师纷纷“喜当爹”

“我好想你,好想你,却不露痕迹。”很多人对《我好想你》中吴青峰呜咽着、诉说着的唱法印象深刻,而徐剑秋却将其演绎成了另一个版本,如同青春期的叛逆男孩酸楚而又热烈的内心斗争。今年21岁的徐剑秋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一位大二学生,他全新演绎了电影《小时代》中的歌曲《我好想你》。原来,这首歌是徐剑秋唱给爸爸的:“从小到现在,我爸从来都没有在音乐上给过我一句鼓励的话。我知道他很爱我,但我就是真的想听他认认真真夸我一句,抱我一下。”为了缓解气氛,调皮的那姐还揭起了杨坤的“黑历史”:“我忽然想起来,杨坤小时候挨揍的场景……”而对于这位潜力巨大的少年,几位导师纷纷抛出了橄榄枝,努力攀上关系也要将他收入队中:“我会像慈父一样去谆谆地引导你。”“我会像亲哥哥一样对你,当然你也可以把我当成父亲来看,只是我这个父亲年轻了一点。”

90后男孩对音乐“爱不完”

天马行空改编引导师疯抢

“对你爱爱爱不完, 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远”,借天王郭富城的成名曲《对你爱不完》,22岁男生夏恒大声唱出了自己的态度——对音乐爱不完!1992年出生的夏恒来自湖北武汉,目前还是一名正在学习古典萨克斯演奏的学生。虽然夏恒年纪不大、资历不深,但平时特别喜欢改编一些经典的歌曲,融入自己对音乐的想法和理解,这首《对你爱不完》就由他和“好声音”音乐老师合作改编成了一种更为自由的放克(funk)形式,杨坤听后大为赞赏:“很简单的旋律里面包容了很专业的音乐性,而且在你的唱法里面,我能够感觉到一些非常自如的东西。”最会夸人的那姐也给了这个阳光帅气有态度的男生相当高的评价:“你是90后的代表,这就是你们90后的态度,对于音乐,大胆地去改变。在驾驭节奏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你唱歌的那种自由和你的性格。”(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