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第五场:国际联队首次参赛

2014年08月10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第五场:国际联队首次参赛

  中新网8月9日电 8月10日晚八点,央视一套将播出《汉字听写大会》复赛第五场,海南、国际联队、陕西、辽宁等四支代表队将亮相。由在华学习的5名异国少年组成的国际联队将首次亮相《汉字听写大会》。

  2014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已经结束了前四场复赛的争夺,浙江、河北、广西、湖南等四支队伍进入半决赛。无缘参加半决赛的十二支代表队,每队仍有一位最优秀的选手有机会通过最佳个人晋级赛争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最后机会。

  依照赛前举行的课标测试,陕西在全部36支队排名第一,五名队员在180位选手中排名全部在前50名以内,头号种子选手万星辰排名第二,是本场出线的热门。海南、辽宁、国际联队分别排名第18、19、36。

  去年,港澳台组成联队参加《汉字听写大会》。今年,汉听大会参赛队伍由32支扩充到36支,香港、澳门、台湾分别单独组队。在华学习的5名异国少年组成国际联队参加汉听大会,他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韩国和朝鲜。

  肖千禧七岁从美国回到中国后,才开始真正学习汉语。她在赛前的课标测试成绩队内排名第一。长相甜美的中德混血儿李玛克已被观众熟悉,大家已经记住了这位在2014汉听大会预告片中露过面的阳光小美女。来自朝鲜的女孩金梦珠三岁时随父母来到中国,并开始学习汉语,如今普通话已经说得十分流利。中英混血美女李非飞是个酷酷的女孩,爱打篮球,长着混血儿的面孔,却说着一口“倍儿”地道的北京话。队内唯一的男孩吴京龙是一位韩国帅哥,从读幼儿园时起就开始学习汉字。

  去年的《汉字听写大会》,代表海南省出战的海口市第一中学止步于复赛,队员林箐参加了最佳个人晋级赛。今年,海南中学被指定代表海南省出战第二届《汉字听写大会》。校内举行的选拔赛历时三个月。他们经过班内初赛、校内团体赛和总决赛,从400多名学生中选出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

  去年,代表辽宁出战的辽宁省实验中学分校在复赛中惜败于最终进入决赛的广西队。最佳个人叶润泽与广西队的廖乙霖独战5轮,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在辽宁省各市推荐的15支代表队参加的省级预选赛中,锦州市第八中学脱颖而出,代表辽宁省进入第二届《汉字听写大会》的全国总决赛。

  去年的《汉字听写大会》上,陕西代表队西安市长庆第八中学遗憾逐步于复赛,队员董孟婕参加了最佳个人晋级赛。今年,陕西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层层海选。最终,11个地市选拔出的冠军队与8所特邀学校代表队进入省赛。省赛决赛中,西安市爱知初级中学以近乎满分的成绩击败了西安市高新一中、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等18支代表队,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8月10日晚上八点,央视一套将播出《汉字听写大会》第五场复赛。在本场比赛终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将在节目里发布前几期焐热汉字升温情况,并公布第五期“焐热汉字”。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