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90后合围《中国好声音》 16岁女孩大胆改崔健歌

2014年08月10日10: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合围《中国好声音》 16岁女孩大胆改崔健歌

  晨报讯(记者 冯遐)相比前两季《中国好声音》,本季学员的一大特色就是年龄段整体偏小,“90后”明显增多。以前晚播出的第四期为例,二十几岁的年轻学员逐个登台,其中正片完整播出的10位学员中,年纪最大的也只有32岁,5位学员未满25岁,年纪最小的仅16岁。观众在感慨低龄化趋势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迎面扑来的青春气息。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同样追梦也要趁早。今年16岁的李文琦(见图)是当期节目中年纪最小的学员,4岁开始弹钢琴,5岁登台演唱,12岁就有了自己的原创歌曲,非凡的音乐天赋令人叹服。虽然在音乐的道路上比别人起步早,但李文琦并没有丝毫懈怠,她刻苦努力,梦想成为中国的泰勒·斯威夫特。既会写又会唱的她带来了自己改编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干净的眼神,清新的声线,惹得那英惊呼:“胆子太大了!把崔健的歌改的这么文艺范儿,太好听了!”网友们也说李文琦“有王菲的范儿”、“好像陈绮贞”。但可惜的是四位导师因为名额和战队架构等原因都没有为她转身,错过“好声音”的导师们惋惜不已,集体向李文琦致歉,并建议她明年再来。

  另一位“90后”女学员王凯琪,来自四川大凉山。因为条件限制,她周围的人都不看好她走唱歌的道路,唯一支持她的外婆还在几年前去世了,王凯琪哭着坦言,没有外婆就没有现在的自己:“我从小就喜欢唱歌,非常想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唱歌。我们那个地方比较小,周围的人都觉得我的梦想太遥不可及了,不可能,只有我外婆说你一定能行,将来一定能实现你的愿望,只有她肯定我,给我勇气。”

  导师汪峰被王凯琪的经历深深打动,不禁也回忆起自己和外婆来:“我在做《笑着哭》那张专辑的时候,传来了我外婆将要去世的消息,我知道我必须要回去,但是我根本就走不了,所有的乐手、录音师、制作人都在录音棚里,但是我说,什么事情都必须搁下。我跑了很远的路回到家里面,她为了我一直挺着,一直用最微弱的声音叫我的名字,家里的亲戚说她一直在等着。最后我到了,我陪她走完了最后的那一个多小时。这是一个奇迹。”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