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字斟句酌 传递法治正能量

2014年08月12日09: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2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于2013年11月21日与微博同时上线,首开国家级司法机关的先河。截至8月7日,发布260多条消息。最高人民法院微信负责人赵晓菲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在标题拟定上字斟句酌,在内容上,传递法院的法治正能量。

赵晓菲介绍,信源上,最高人民法院微信以最高法院权威发布、人民日报以及人民法院报、法制日报等法制类报纸为信息来源,保证消息的真实和可信度。在编发过程中,由于微信发送后,不可删除和修改,所以从消息筛选确定,到编辑、排版、制图都经过多重审核,确定导向正确、文字准确、配图恰当后才发布。尤其在标题拟定上,字斟句酌,避免以偏概全,哗众取宠。内容上,重点传达政策精神、工作动态以及法院法官的经验事迹,在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引导受众正确看待法院和法官,传递法院的法治正能量。

(文字据人民日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