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微信文章均阅读近7万 辟谣是重要责任

2014年08月12日10:1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2日电 人民日报微信账号自2013年1月1日上线,已运行约20个月。近期,根据微信公开的文章阅读量统计,人民日报微信平均每篇文章的阅读量接近7万次,在各媒体微信账号中居于前列。

人民日报曾多次梳理出“朋友圈最新流传十大谣言”在微博微信平台上发布,每次都能收获超过万次的转发。人民日报新闻协调部微博运营室主编王舒怀认为,这体现了公众对于谣言的深恶痛绝。

王舒怀认为,主流媒体应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面对微信平台上放大负面情绪的“偏激共振”,面对追求点击、哗众取宠的“眼球情结”,主流媒体公号要“挺身而出”,积极推送权威报道,澄清事实。

与人民日报一样,“央视新闻”微信也重视对网络谣言的回应和澄清,近期对“微信集赞获奖”“朋友圈的十大谣言”“香蕉艾滋”“憋气打8判断肺活量”等多种谣传进行了回应。“央视新闻”新媒体负责人李浙介绍,在对微信账号的管理上,他们把审稿权提升到部门主任一级,其中时政、重大事件均须请示新闻中心领导,由此确保选题和稿件的导向正确。(文字据人民日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