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影星罗宾·威廉姆斯疑因抑郁症自杀 奥巴马志哀

2014年08月13日07: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用一生逗人欢笑 这次为何让我们泪流

  威廉姆斯《死亡诗社》剧照。

  威廉姆斯《铁钩船长》中大放异彩。

  威廉姆斯演大力水手,像不像?

  《勇敢者游戏》,你看过没有?

  哪个明星辞世的消息,能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声明志哀?罗宾·威廉姆斯。

  奥斯卡得主威廉姆斯美国时间8月11日去世,享年63岁,警方初步判断他因抑郁症自杀。

  罗宾·威廉姆斯曾饰演飞行员、医生、鬼怪、保姆、总统、教授和彼得·潘等几乎所有角色,但是他独一无二……他像一个外星人来到我们的生活,但是触及人性的每个元素。他惹我们哭,又逗我们笑,将他的天才向那些需要的人发挥得淋漓尽致。

  ——美国总统奥巴马

  噩耗传来

  威廉姆斯自杀 妻子“伤心欲绝”

  数说·影帝

  奥斯卡影帝提名

  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金球奖提名

  金球奖获奖次数

  艾美奖提名

  艾美奖获奖次数

  3次

  1次

  11次

  6次

  7次

  2次

  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好莱坞喜剧明星罗宾·威廉姆斯11日被发现在美国加州北部家中窒息身亡,终年63岁。警方怀疑死因是自杀。

  加州马林县治安官办公室说,警方于当地时间11日中午接到紧急电话,称威廉姆斯在家中不省人事并已停止呼吸。警方初步判断是自杀引起窒息,具体的死亡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威廉姆斯的妻子苏珊·施奈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失去了丈夫和挚友,而世界失去了一位深受爱戴的艺术家和一个美好的人。这让我伤心欲绝。”

  声明请求在悼念期间尊重威廉姆斯家人的隐私。“我们希望大家关注的焦点不是罗宾的离世,而是他给数百万人带去的无尽欢乐与笑声”。

  威廉姆斯的发言人说,这位笑星去世前一直在和抑郁症作斗争。

  此前有报道称,威廉姆斯因毒瘾和酗酒曾于上月进入位于明尼苏达州一家康复中心。但发言人当时说,威廉姆斯进入康复中心是在一段工作后“调整和保持清醒”。

  威廉姆斯1980年因出演电视剧《默克和明蒂》开始为人所知,他的演艺生涯为观众奉献了《死亡诗社》《窈窕奶爸》《博物馆奇妙夜》等一系列经典且脍炙人口的作品。

  船长,再见

  对中国观众而言,《死亡诗社》是最熟悉的威廉姆斯作品。一场离别戏非常感人:学生想要留住基汀老师,他们的船长先生(威廉姆斯饰)无果后,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船长”送行。下面,扬子晚报就用《死亡诗社》的经典台词,为“船长”威廉姆斯送行。

  诗歌、美丽、浪漫、爱情,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迷上演戏,“政治学男孩”转校

  威廉姆斯1951年7月21日出生于芝加哥。

  孩提时代的威廉姆斯喜欢独自玩耍,用玩具士兵构筑自己的游戏天地。他最早的喜剧启蒙教育来自母亲,“喜剧是我母亲和我交流的一种方式,她给我讲许多有趣的笑话。这些笑话令我父亲无地自容,却使我捧腹大笑。”

  在中学高年级时,罗宾·威廉姆斯的家搬到了旧金山的马丁县。在那儿,他演出了第一部学校话剧,“我当时扮演一个古怪的角色,赢得大家一片掌声。”

  威廉姆斯曾想成为外交官,为此他进入了洛杉矶附近的克莱蒙特男子学院,学习政治学。然而没过多久,他却迷上了演戏,于是转入著名的纽约朱莉亚学院,并得到了奖学金。在完成学业后,他到旧金山的一些酒店卖艺。在此期间,他结识了前妻。

  我们不仅仅是念诗,诗从我们舌间滑落,就像蜜糖

  从影7年,终有代表作《早安,越南!》

  1980年,威廉姆斯涉足电影圈,在处女作《大力水手》中,他从鼻子到下巴像极了大力水手,给人印象深刻。

  一段时间以来,威廉姆斯的表演天赋都被他那独辟蹊径、自由发挥且想象丰富的喜剧片子所埋没。直到《早安,越南!》的上演。

  《早安,越南!》于1987年拍摄,威廉姆斯扮演美国驻越南军事电台的播音员。高超的演技为他赢得了金球奖的最佳男主角,并首次获奥斯卡提名。

  《每日邮报》评论说:“威廉姆斯终于演出了他的影艺生涯的代表作。”

  自《早安,越南!》后,罗宾·威廉姆斯的演技日臻成熟,他又拍了多部影响颇大的力作,如:《死亡诗社》、《胡克船长》、《玩具》等。

  惟有在梦中,才真正自由。及时行乐,让生命超越凡俗

  两个月前还买冰淇淋,谁知……

  有媒体指出,威廉姆斯曾于今年6月前往明尼苏达州的勒戒中心,并趁休息前往连锁冰淇淋店买冰淇淋,还与一名服务生合了照,照片中的他看起来有些瘦弱。

  服务生形容威廉姆斯“平易近人”,还透露他买了一个小的香草冰淇淋。

  喜剧散场后,谁会留意舞台中央那个孤单的人?除了威廉姆斯,金凯瑞和憨豆先生,都曾经受到抑郁症的困扰。

  在憨豆系列剧之后,英国演员罗温·艾金森拍摄的电影《憨豆特工》被影评家和媒体批得体无完肤,让他感到很大的压力。他曾在一次媒体报道中说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正是因为追求完美,才会给他带来抑郁的麻烦。

  南京脑科医院心境障碍科史家波副主任医师表示,有一种抑郁症叫“微笑型抑郁症”,他们看上去面带微笑,实际上他们与自己的内心情绪背道而驰。

  船长,难说再见

  最后的微博:女儿生日快乐

  威廉姆斯最后一次被看到是10日晚上大约10时在家中,他最后一次更新微博客网站是7月31日,当时他为女儿25岁的生日送上祝福。

  最后的电影:博物馆奇妙夜

  威廉姆斯出演的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坟墓的秘密》定于今年12月19日上映,片方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暂时没有对威廉姆斯的死讯作出回应。此片成为威廉姆斯的最后遗作。记者 于丹丹 综合新华社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