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培养用户习惯效果不明显 打车软件烧24亿打水漂?

2014年08月13日19:2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培养用户习惯效果不明显打车软件烧钱24亿打水漂?

曾经硝烟弥漫的打车市场补贴大战已经歇火了。近日,滴滴、快的均停止了司机端的2元现金补贴,这意味打车市场进入了“零补贴时代”,双方烧钱大战彻底熄火。

有专家分析表示,此举对打车软件影响较大,打车软件的使用率将大幅下滑。也有专家表示,长时间都未找到有效的盈利模式或是打车软件彻底停止补贴的根本原因,未来打车软件或转战商务租车市场。有市民抱怨说,现在用APP打车等了半天也不会有人回应了。

市民:现金补贴没了叫不到车

一个月前,滴滴、快的同时将司机端补贴降为2元/单,而滴滴对乘客端的补贴也大幅缩水,仅靠红包维系,而在上周连红包补贴也取消了。为此,羊城晚报记者随即采访了十几位市民。广州市民林小姐表示,已经有两个月没有用打车软件了,现在叫车等了半个小时都没司机回应。而出租车司机刘师傅称,没有补贴也没有用软件的必要了,在广州上下班时间客人不少,所以不必要打空车去接单。

有市民甚至在一个月前就卸载了软件。王先生表示,有时候软件显示附近有几百辆车,但是呼叫了一圈都没人应答,试了三四次都没用,打车市场似乎一夜沉寂了,后来干脆卸载了。还有司机表示,如今用软件的客人很少,如果只有一两个客人的话,一旦接了单还要空车过去,路上还多烧油,遇上塞车客人等久了还不乐意,非常不划算。

软件:只是换个方式奖励

对此,快的负责人回应称,尽管司机端的补贴已经停止,但是每日最高20元的抢单奖励、高峰期奖励、排名奖励这些针对司机的奖励方式依然还在;而滴滴打车方面也表示,虽然取消了司机端的每单返现政策,但高峰期奖励并没有取消,另外未来还会上线新的奖励措施。

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在线租车市场规模达到了39.8亿元,环比增长了22.5%,而截至2014年第二季度,快的打车覆盖了306个城市,活跃用户人均启动次数为6 .7次,滴滴打车覆盖178个城市,活跃用户人均启动次数为5.9次,双方占据超过九成的市场。据了解,截至5月17日,也就是两大打车软件停止乘客现金补贴的日子,滴滴称已经补贴了14亿元;快的也称补贴超过10亿元。

但由于现时补贴的严重缩水,乘客和司机都遇到了不同的问题。有分析指出,虽然狂烧了24亿元,但打车软件至今未找到盈利点,相当于巨资打水漂了,因此目前打车业务已经不可避免地进入了瓶颈期。(记者 林曦 实习生 麦迪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