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郑渊洁出新书聚焦儿童网络安全教育

2014年08月16日09: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渊洁出新书聚焦儿童网络安全教育

  聚焦儿童网络安全教育的新书《皮皮鲁送你100条命》“360特别版”日前由21世纪出版社出版。该套书是“童话大王”郑渊洁为自己的儿子郑亚旗所写的儿童安全百科系列丛书的第六辑。

  郑亚旗14日在京介绍,该套书旨在让小读者在童话世界中快乐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远离网络陷阱,借助郑渊洁一贯的想象力,结合互联网安全保护的经验,力求实现规范青少年安全上网工程这一目标。

  360公司提供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5月,青少年网民遭遇网络诈骗逾千名,损失金额高达25万元。

  该套书中的卡通形象安仔将与皮皮鲁一同为小读者们讲故事,内容主要包括电脑知识与网络知识两大主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儿童识别网络陷阱,增强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儿童安全百科系列丛书《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此前已出版五辑,涵盖了安全、法律、科普、语文、数学等知识点。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