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好声音"学员陈永馨:走红有代价不能再“神经”

章琰 梁颖

2014年08月19日16: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永馨:走红有代价不能再“神经”

  陈永馨初登广州塔很兴奋 摄/魏辉

  开开以漫画师身份登上“好声音”舞台

  陈永馨凭甜美的外貌和声线征服了导师和观众

  虽然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的导师考核战开战在即,其中四名人气学员却从中“逃课”,前晚空降广州塔,出现在由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办的“点亮V时刻·唱享好声音——2014加多宝好声音V罐嘉年华”,又唱又跳令现场数千名粉丝为之疯狂——他们就是陈永馨、莫海婧、开开、刘珂。

  四人中有两位是第二次挑战“好声音”——开开和刘珂都曾在《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海选环节遭到淘汰。另外两位则是撞脸明星——莫海婧被称作“翻版袁姗姗”,而外表乖巧的陈永馨被指像文根英、张娜拉或可爱的森碟。虽然此次来穗耽误了集训,四位学员却大呼值得:“以前我们对广州的印象就是‘小蛮腰’,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这里放歌,真的很开心!”

  仍是大学生的马来西亚女孩陈永馨凭借甜美的外形和声线,不仅让四个导师齐齐转身,更迅速成为本季人气学员。和台上的文静形象不一样,陈永馨言谈举止中透着古灵精怪,说话手舞足蹈:“我完全没想到会一夜走红,真不适应,以后不能再那么神经病了,得淑女一点!”

  【嗓音太嗲】

  “我每次说话,我的大学室友就会抓狂”

  在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一期节目中,陈永馨一开口,嗓音清新且略带娃娃音,一曲《你不知道的事》透出淡淡忧伤,四个导师为之转身,齐秦更兴奋地说:“我有点想哭的感觉,真的是很感动人的感觉。”

  不过,陈永馨说话时的那股嗲劲音却让许多观众觉得有点太夸张,有网友提出质疑:“你确定这不是装出来的?”不过,记者面对面与她对话时发现,陈永馨并没有装,生活中的她“没有最嗲只有更嗲”。对于自己的声音,陈永馨有些不好意思:“好多人听到我讲话都是一脸抓狂的表情,我每次说话时,我的大学室友就会抓狂!其实我自己原来是不知道的,直到后来进了录音棚戴上耳机,我才发现我的声音居然是这样的!”

  【样子太甜】

  “撞脸的都是美女,像她们是我荣幸”

  除了声音,让网友热议的还有其“明星脸”,网上有人说她是“翻版沈佳宜”,也有人称她是“大马版文根英”,甚至有网友惊呼:“这不是田亮女儿森碟长大后的样子嘛!”

  在陈永馨自己看来,她觉得自己更像森碟:“我觉得把照片放到一起,可能会更像Cindy,然后有人说眼睛像文根英,下半部分像Cindy。因为Cindy长得像田亮嘛,又因为电视会把人变胖,所以还有人说我是女版田亮。”

  陈永馨感叹,自己在上节目之前,周边的亲戚朋友从来没有人说过自己像哪个明星,“生活中,大家都太了解我,不会作出过多联想。但是观众看到的就只有电视上的那几分钟,所以大家会作出相应联想,这样才会记住我这个人。”对于“撞脸”,陈永馨还挺开心:“她们都是大美女,这是我的荣幸……”

  【走红太快】

  “很不适应,以后不能继续神经病了”

  节目播出后第二天,她的演唱片段在腾讯视频上的点击量就突破了500万,购物网站居然还出现了“陈永馨同款”衣服。

  “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现在那么红,我以为至少要等到比赛结束,名次什么的出来后才会有粉丝。结果,那天播出以后,我电话都要爆炸了,微博也有好多留言,包括私信求关注什么的。”说起这个,陈永馨一脸不可思议。“我知道‘好声音’影响力很大,但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大!然后淘宝上面还有我那个‘衣服爆款’,我的朋友看到了就截图发给我,哇!写着‘陈永馨同款!’”陈永馨还笑说:“现在我的室友啊闺蜜什么的,就经常拿我开玩笑,说要拿我的衣服去淘宝上卖。”

  成名之后,陈永馨感叹压力来了,要付出代价:“顾虑多了,最主要是不能经常做神经病了,要淑女一点!”陈永馨称,自己以前的生活很简单:“我是吃货,和好朋友一起吃饱了就一直笑一直笑,感觉自己的笑点还蛮低的。另外就是,我经常一不小心说错话就会得罪人,比较直接,比较‘阿呆’。”这样的性格,让陈永馨对自己有点没信心:“我现在有点惶恐,会不断告诫自己做事要小心。妈妈也会督促我,说做歌手就要注重形象,包括吃相、走路的姿势、说话的措辞……总之现在限制比较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