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鹿晗微博获吉尼斯纪录 粉丝"打赏"明星毫不手软

2014年08月20日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粉丝给明星“打赏”毫不手软

  鹿晗一条微博获吉尼斯纪录 “粉丝经济”成捞金新战场 

  粉丝经济汹涌袭来,除了赚钱、赚人气外,还能赚荣誉。昨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和微博共同宣布,EXO成员、新生代偶像鹿晗的单条微博获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称号,这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中国社交媒体的世界纪录。明星们正在借助微博上演一场捞金大战。

  粉丝出4999元

  买华晨宇新歌

  红透亚洲的韩国EXO组合的中国成员鹿晗在微博上的ID为@M鹿M ,拥有超过300万微博粉丝,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国的90后用户。为了表示对偶像的喜爱,今年七夕情人节时,鹿晗的微博粉丝发起集结1314万封“微博情书”送鹿晗的活动,使该单条微博的评论量超过了1320万,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的称号。

  事实上,粉丝的力量还可以转换为真金白银。新生代偶像华晨宇日前在微博上开启单曲《Why nobody fights》的付费下载之后,引来粉丝的慷慨解囊,成为微博上当前销量最高的歌曲。粉丝的热情让这首定价为2元起的歌曲价格不断飙升,有不少粉丝出最高价4999元买下这首新歌。截至8月18日下午,已经有33195笔成交,总金额接近15万,是微博上销量最高的歌曲。

  据悉,共有6000多名音乐人开通了微博的音乐服务。包括华晨宇、王力宏、孙子涵、阿鲲、杨炅翰5位歌手。

  “林奇看盘”一个月

  被打赏近10万元

  明星们深谙粉丝经济带来的红利。此前,演员姚晨便借助微博成为“话题女王”,迎来事业高峰。而随着90后年轻用户的增多,粉丝对偶像的支持方式也变得更直接。无论是鹿晗还是华晨宇,都仅仅是90后粉丝经济的一个缩影。

  近日热映的电影《后会无期》和《小时代3》同样在微博上掀起热潮。韩寒最近一条更新的微博显示,为庆祝《后会无期》票房突破6亿,准备了666件电影周边礼物送给粉丝。而郭敬明的置顶微博还附上了小时代T恤及文具的淘宝网链接。

  即使不是大牌明星,术业有专攻的草根知名博主们也可以赢得粉丝的“打赏”。8月7日,微博启动“打赏”功能公测,自媒体作者开通这一功能后,所发表的文章中会出现打赏按钮,网友可以根据对文章的喜爱程度向作者支付一定的费用。据悉,微博大号“林奇看盘”7月份一个月入账近10万元,相当于一个小白领一年的收入。

  粉丝经济成

  商业化重要手段

  粉丝经济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重要的营销手段。无论是火遍全球的小苹果还是汪峰联合乐视试水的O2O演唱会,粉丝经济无处不在。自阿里巴巴入股微博之后,微博商业化路径逐渐清晰。根据微博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微博广告和营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99%,微博增值服务较上年同期增长131%。

  然而,粉丝也是把双刃剑。近日因吸毒而被抓的当红艺人柯震东的商业价值大打折扣,还有可能面临广告商的巨额索赔。在今年4月的“文章出轨事件”中,文章#周一见#的致歉信在发布后10小时内转发量突破100万,也创下了微博转发量的新高。

  微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的付费阅读、付费音乐全部收入都归明星个人所有,但未来会考虑和明星分成。(记者 韩元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