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新技术的引领和推动是关键

及庆玲

2014年08月20日15: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技术的引领和推动是关键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

  “《重庆商报》的数字媒体转型升级成效非常明显。商报在原有的汇融网、重庆商报电子报、腾讯·大渝网、重庆一百度等网络媒体基础上,推出了重庆财经新闻手机报、重庆商报官方微博、重庆商报官方微信、重庆商报微视频、微电影等项目,形成了全媒体发展格局。到目前为止,重庆商报的微博粉丝总量超过了200万,微视频推出100多部,网上浏览量上百万次。去年2月创立的新财商指数研究院,为政府、企业决策者提供数据智库。”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自豪地对记者说。

  “报纸的存在已不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报纸,而是具有多种形态的全媒体传播综合体。” 向泽映说这话时略显沉重。那么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在哪里?向泽映的观点是,新技术的引领和推动是关键。向泽映说,为加快重报集团全媒体一体化技术平台建设,重报集团利用建设集团新闻传媒中心大楼这一契机,在集团层面和各报建立全媒体一体化技术重要支撑平台,期待整合资源,打通集团内部信息资源共享通道。此外,集团为其所属的各主要新闻媒体单位配备全媒体直播车,为一线记者配置全媒体采访设备。在实现大渝网媒体报网融合基础上,力争把华龙网打造成集新闻咨询服务、数字出版融合为一体的新兴产业集群。

  今年和明年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确定的全媒体数字化转型攻坚年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是各种资源要素整合、产品的研发,通过组织架构和采编流程的再造,加速集团新闻产品、产业结构调整,形成集报刊、网络、手机报、微博、微信、音视频等多业态、多种传播手段于一体、全媒体发展和产业集群的新型事业产业发展格局。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