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鼎奖组委会表态谢绝涉毒明星 宁财神提前出局

许青红

2014年08月22日06: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鼎奖拒“毒星”宁财神提前出局

  继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发起“反毒”倡议之后,昨天,华鼎奖组委会也表态,谢绝涉毒明星参与华鼎奖个人单项奖的评选。最近涉毒的宁财神因此率先出局,无缘“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的争夺。

  华鼎奖组委会秘书长王堃介绍:“我在2007年创办‘演艺名人公众满意度调查’(华鼎奖的前身)就是源于谢东吸毒事件,当时希望公众一起参与,帮助明星树立好的公众形象。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吸毒的情况没有好转,反而愈演愈烈。”王堃希望通过实际行动,给明星和粉丝正面的引导,“吸毒并不是单纯的个人行为,它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难以想象。当我们看着有粉丝力挺‘吸毒也帅!我们等你’时,我们不得不为此惋惜,也为此感到可怕。明星对于粉丝的影响巨大,他们本应成为粉丝的正面引领者,而不是成为粉丝的‘毒品’。”

  王堃强调:“华鼎奖作为观众的口碑奖,在吸毒被曝光后到完成强制戒毒这段期间,我们会谢绝‘毒星’入围华鼎奖的电影、电视剧等各大奖项的评选,尤其是屡次复吸不改的,将永久谢绝提名华鼎奖。”

  “第13届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发布盛典”将于8月27日在京举行,宁财神编剧和参与导演的《龙门镖局》排在电视剧百强榜第5位。受华鼎奖组委会“反毒”倡议的影响,宁财神率先出局,与“最佳编剧”“最佳导演”两个奖项无缘。

  就在柯震东与房祖名涉毒被拘的消息证实后,前不久刚刚出狱的宁财神也忍不住凑起热闹,在微博中对吸大麻的量刑政策提出质疑,引起轩然大波。王堃认为:“一劫刚过,应该珍惜。作为艺人,的确应该要谨言、慎行,因为你们的一举一动,不仅仅是你个人的行为,还肩负着社会责任。宁财神这次的作品《龙门镖局》虽然在百强榜排名靠前,但吸毒的事情的确影响了他的入围。不光是他,以后只要是不改过的‘毒星’,将不再入围华鼎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