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宋丹丹演离异妇女欢乐多 女汉子幸福就在不远处

刘玮

2014年08月22日07: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汉子寻爱,幸福就在不远处

  宋丹丹此番饰演的中年女人王彩虹遭遇感情危机却并没有选择悲观生活。

  “负心汉”李乃文与“糟糠妻”朱媛媛最后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宋丹丹

  热播剧

  《幸福请你等等我》

  播出平台:深圳卫视、湖北卫视、贵州卫视、河南卫视

  主演:宋丹丹、朱媛媛、李乃文

  推荐指数:★★★★

  由宋丹丹、朱媛媛、李乃文主演的电视剧《幸福请你等等我》正在各地卫视播出。这也是继《马文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后,宋丹丹和导演余淳再度合作的一部关注中年离异女性生活和情感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两个女汉子的“爱情奋斗史”,宋丹丹饰演的理发店老板娘王彩虹在经历丈夫失踪的生活低谷后与“前弟妹”牛一一(朱媛媛饰)互相扶持,渡过人生难关。

  离异妇女欢乐多

  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但生活中总有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幸福请你等等我》的主角虽然是一个负心汉和两个离异的失意女性,但却没有走苦情路线,以轻喜剧风格讲述了一个“中年妇女当自强”的励志故事。剧中,宋丹丹饰演理发店老板娘王彩虹,造型上颠覆了她以往留给观众的印象,更区别于都市主妇、泼辣搞笑的丈母娘形象,彻底脱胎换骨成为“白富美”,时尚知性、洒脱悦目,既职业又前卫。而朱媛媛饰演的牛一一也是一位品位不俗的私人形象设计师,同样步入时尚达人之列。

  这样两个讲究生活品质的女性在遭遇感情危机后,却显现出“女汉子”一般粗线条的性格,两人一个是前大姑子一个是前弟媳,一个离婚嚷嚷着要跳楼,一个离婚打架拿刀砍人。在离婚后二女结拜,上演了买车购物、奇葩相亲等一出出搞笑戏码。

  负心汉子也呆萌

  既然全剧女主角是两个在感情中遭遇磨难的“可怜人”,那在男性角色的选择上一定得是“又坏又可爱”,才能更好地衬托出全剧正能量的喜剧感。剧中最大的“反面”人物是李乃文饰演的画家王朝晖,他是一个怀才不遇、吃软饭的男人,当他被赏识,事业发达后就另觅新欢,抛弃“糟糠妻”牛一一,典型的负心汉形象。但如果他是一个纯粹的陈世美,那也将会削减掉女主角身上“乐天派”的女汉子气质,所以剧中为这个负心汉安排了一些“呆萌”情节,在经历过所有事情后他学会了成长。

  另一名男主角则是郭达大叔扮演的成功海归人士,这个角色一改郭达以往“又村又土”的荧屏形象,从“换大米”到“说英语”,郭大叔这次也“洋气”了起来。剧中,宋丹丹与郭达不期而遇后,遭到郭达啼笑皆非而又温馨搞怪的一番追爱行动。从未在小品舞台上合作的两人,倒是在该剧中浪漫了一把。

  主创说

  宋丹丹:最爱女汉子的洒脱与豁达

  新京报:剧中的故事是不是把女性的感情问题放大化了,好像大部分中年妇女都要遭遇不靠谱的老公似的?

  导演余淳:如此定位主要是因为一段时间以来,都市情感剧的“同质化”倾向越来越严重。过分地强调年轻化、时尚化、家庭化。而根据大多数的收视率调查结果表明,晚间黄金档的受众群多为中年女性,反观荧屏上针对这部分群体收视习惯的作品寥寥无几,所以量身定做是当务之急。再者,根据现代社会学的研究结果,造成社会稳定受到影响的一个重要指标不是离婚率的上升,而是再婚率的下降,从这个角度看,我们的选择具有更深刻的现实意义。

  新京报:王彩虹的性格还是挺“刚烈”的,跳楼、打架,很多时候感觉不太像中年女性,而是刚刚涉世不深的小姑娘性格?

  宋丹丹:按理说中年女人的生活应该是锅碗瓢盆和生活琐碎,而王彩虹和牛一一这样的两个离异女人再次去寻找爱情,这个对我来说是个挑战。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戏,讲述中年女人重新寻找爱情,逐步摆脱婚姻阴霾的故事,王彩虹有很多地方像我。我并不排斥“女汉子”这样的字眼,虽然跳楼、打架、砍人,在剧中看着很刺激眼球,但是有时候那也代表着一种洒脱和豁达。

  新京报:王朝晖没钱的时候一副怀才不遇的样子,事业上一旦有进展就抛弃了妻子,这个角色是不是太陈世美了?

  李乃文:不能简单地理解王朝晖就是个负心汉。其实他和牛一一的分开早有预兆,只是需要一个导火索让两人彻底决裂,碰巧这时出现了另外一个女人。作为剧中的“反派”,其实他还是挺感性的,爱就爱得死去活来,不爱了留也留不住。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