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娱乐圈明星玩坏"冰桶挑战"? 看热闹莫忘慈善初衷

陈颖

2014年08月22日07: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娱乐圈“团体操”玩坏“冰桶挑战”?

  刘德华多机位拍摄,秀出高大上。

  谢霆锋让人记住了他的﹃脸盆﹄。

  王思聪让人记住了他的﹃红桶﹄。

  一大波名人明星“湿身”后,人们记得的只有谢霆锋的脸盆、王思聪的桶、刘德华的鼻子……

  “冰桶挑战”火遍全球,从体育界火到金融界,现已蔓延至“娱乐圈”,刘德华、周杰伦、章子怡、谢霆锋、李冰冰、陈奕迅、容祖儿等相继“湿身”。在明星被一桶冰水浇得无比狼狈而点击率爆表的同时,捐款其实所获并不多,人们更能记住的,也是霆锋的“国民脸盆”、王思聪的“同款红桶”,还有刘德华被冰擦伤的鼻子……表演太美,不敢看……

  刘德华八机位高冷拍

  谢霆锋王思聪道具走红

  “冰桶挑战”的明星们也是要考演技、比创意的。刘德华那短片拍得,有八个机位,阳台、仰拍、天空,多镜头切换,是目前最高大上的,即使他因意外被冰擦伤鼻梁。谢霆锋则是道具最惹眼,用了个白底红纹的复古搪瓷脸盆,堪称“国民脸盆”,惹得网友兴奋:“这不是我奶奶家的洗脚盆吗?”

  身为半个娱乐圈中人的王思聪,完成挑战后很多女性网友的留言是:老公,我爱你!一些男性网友的留言则是:竟然用的是与王公子同款的桶!令人暴汗的是,商业嗅觉无比灵敏的淘宝迅速开卖王思聪同款塑料桶,从99到999不等,宣传语是“王思聪万千小老婆鼎力称赞”。

  很显然,王思聪的挑战只留下两个最醒目的关键词:老公、桶。好在他率先捐出的100万,算是补上了慈善的初衷。

  桂纶镁素颜浇水来解说

  金城武挑战无口号不点名

  章子怡、李冰冰、蔡卓妍、钟欣桐、容祖儿等接受“冰桶挑战”,平时妆容精致的女星个个变“落汤鸡”,十分卖力。不过,最受好评的“冰桶挑战”女星是桂纶镁,她几近素颜,浇了自己一桶冰水后,开始冷静认真地解说——

  “通过刚刚的行动,因为寒冷,身体开始有些僵硬,说话开始有些困难,而‘渐冻人’这样的罕见疾病,初期肌肉乏力,吞咽困难,无法吃饭,无法走路,甚至到最后会呼吸衰竭。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注意身体,能够关心和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朋友。”

  网友们点赞:这才是真正传递了慈善本意。而金城武虽也接受了冰桶挑战,但他用的是除湿机废水,安静淡然地淋完水,不喊口号也没点名。

  纽承泽盼“不要只是热闹”

  林志玲林青霞不挑战只捐款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渐冻人”家属的导演钮承泽日前也在自家阳台淋下冰水,他表示自己父亲就是“渐冻人”,他小学4年级的时候父亲发病,钮父靠着呼吸器活了20几年,家属们都非常辛苦。钮承泽表示很高兴有这活动可以让大家注意到这罕见疾病,他希望”这不只是一场热闹,让大家珍惜幸福。”此外,还有不接受挑战明星,林志玲就表示她要选择优雅地捐款,张震也决定捐款,理由是:“这世界上也有许多需要干净饮用水的地方,珍惜水资源。”林青霞也婉拒龙应台发出的“挑战”,给台湾渐冻人协会捐款1万美金。其他表示捐款的明星及款数暂且不明。(记者 陈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