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66届艾美奖明日揭晓 6位影帝级演员角逐表演奖

2014年08月25日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探”VS“毒师” 视帝落谁家?

  布莱恩·科兰斯顿凭借《绝命毒师》已3次拿下艾美奖最佳男主角

  马修·麦康纳(《真探》)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第66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将拉开帷幕。昨日,美国媒体对今年竞争最为激烈的“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进行预测,因主演《真探》而被一致看好的马修·麦康纳如果夺得视帝,他将成为近40年来一年内同时获奥斯卡和艾美奖最佳男主角的第一人。

  今年颁奖礼上为了悼念刚刚离世的罗宾·威廉姆斯,将设置纪念环节。

  热剧领跑 新剧突围

  在今年的艾美奖提名名单中,《权利的游戏:冰与火之歌》以19项提名笑傲群雄,而迷你剧《冰血暴》以18项提名紧随其后。此外,以新剧身份出现的《真探》和《女子监狱》都获得多项提名,是多奖项的热门。

  今年,观众最关心的是两部口碑爆棚的新剧《真探》和《冰血暴》能否摘下大奖。《真探》和《冰血暴》将分别参加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迷你剧的奖项争夺。

  仅仅播出一季,但《真探》实力不俗,虽然面对的是《冰与火之歌》、《纸牌屋》、《绝命毒师》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外媒一致认为,拥有马修·麦康纳和伍迪·哈里森两位老戏骨联袂出演的《真探》想要突围并非难事。

  视帝争锋 或破纪录

  在表演奖方面,今年艾美奖竞争异常地激烈。

  在最引人注目的“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这个奖项上,马修·麦康纳(《真探》)、凯文·史派西(《纸牌屋》)、布莱恩·科兰斯顿(《绝命毒师》)、伍迪·哈里森(《真探》)、乔·哈姆(《广告狂人》)、杰夫·丹尼尔斯(《新闻编辑室》)6位影帝级演员将同场角逐。

  其中史派西和麦康纳都是奥斯卡影帝,其余4人也均为实力派演员,竞争的残酷程度可见一斑。

  昨日,包括美国著名网站“好莱坞报道者”等多家媒体对这一奖项进行了预测和分析,麦康纳成为大热门,如果获奖,他将成为近40年来同一年收揽奥斯卡影帝和艾美奖视帝的第一人,上一次获此殊荣的是在1971年乔治·C·斯科特创下的纪录。

  “好莱坞报道者”的奖项分析专家斯科特·芬博格对此表示,麦康纳无疑是最大热门,但他的强力竞争者并非同为奥斯卡影帝的史派西,而是凭借《绝命毒师》3次拿下艾美奖最佳男主角的科兰斯顿。因为,与《真探》刚刚开播第一季不同,《绝命毒师》系列已经在播出5季后完美收官,所以也积累了大批的剧迷。

  如果最终布莱恩·科兰斯顿拿下最佳男主角,他将追平丹尼斯·弗兰兹创下的依靠一部电视剧4次夺得艾美奖视帝的纪录。

  名嘴主持 致敬逝者

  今年的艾美奖邀请了NBC《深夜秀》主持人塞斯·梅耶斯。喜剧演员出身的塞斯·梅耶斯被许多中国的观众亲切地称为“赛金花”。

  由于著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刚刚离世,今年的艾美奖颁奖礼将设置威廉姆斯纪念环节,曾出演《当哈利遇上莎莉》的男星比利·克里斯托将在典礼上登台悼念这位在8月11日去世的喜剧大师。

  威廉姆斯曾获得8次艾美奖提名,并于1987年和1988年连续两年拿下艾美奖“最佳综艺、音乐节目个人表演奖”。(郭洋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