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工人日报张明江:报纸主流与非主流不只发行量决定

2014年08月26日15:1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工人日报张明江:报纸主流与非主流不只发行量决定

【媒体融合大家谈】工人日报:主流大报如何应对新媒体冲击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赵光霞)人民微博与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推出的“媒体融合大家谈”主题系列微访谈,今日邀请到工人日报总编室主任张明江做客,就“工人日报:主流大报如何应对新媒体冲击”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有网友对工人日报“主流大报”的定位提出质疑,张明江表示,主流与非主流,不只是报纸发行量决定的。“主要是看你所报的新闻是否真实、权威,是否有品质、有特色。是否对读者有足够的吸引力。”

对于新媒体时代隐私被侵犯、信息污染问题,张明江坦诚,确实存在这些问题,他认为,这首先要加大法治规范力度,国家相关部门应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以立法形式来保障受众隐私权。其次要从技术手段方面进行解决,现在有些新媒体在发稿时自带过滤和筛选功能,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媒体的自洁功能,但在保护隐私、去除信息污染等方面,还可以做得更细一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