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观众吐槽美国艾美奖 "毒师"成功离不开房祖名

2014年08月27日07: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观众吐槽“艾美” 《毒师》成功离不开房祖名

  这届艾美奖被《绝命毒师》承包了,引来不少中国网友评价,“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柯震东房祖名啊,我决定开始看这部剧了”。其实,“慢热”的《绝命毒师》5季终结,已经吸引了不少观众加入“毒粉”,如剧中主人公一般,也如同吊丝逆袭,相当励志。

  《绝命毒师》第6季!国内主创团队蓄势待发

  其实,在房祖名和柯震东吸毒被抓之后,就带火了该美剧在国内的收视。有网友就表示,“我决定去看《绝命毒师》了。”这部美剧说的是得了癌症的化学老师怀特,日子过得紧巴巴,还要遭受学生的羞辱,不得不铤而走险,最后竟然成为一代毒枭的故事,谁说这剧不接地气,跟咱国情无关?现在国内剧组、演艺协会各种抵制涉毒明星,人家《绝命毒师》里毒贩早就谆谆告诫:《绝命毒师》第二季里连开快餐连锁店的大毒枭都跟毒师说,“吸毒的人不可信,不能合作。”看看,人家讲制毒的剧也有弘扬正能量的点。所以,中国“毒粉”纷纷感慨,“毒师虽然不沾毒品,但他的拍档却一吸上瘾,什么秘密都跟别人抖落出去了,毒品真是毁灭人的灵魂啊!”正如《绝命毒师》中怀特所说,“完美的时光?就是为了最后的堕落么?”可视作给吸毒明星的忠告。

  有网友建议,咱们也可以拍一部美剧:“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内地著名演员张默饰演房祖名,投资也好找,成龙和张国立联合出品。”对了,主题曲可以由李代沫来演唱。如果算上120人名单,一集一个人,20集一季,能拍6季。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部电视剧播出的几年间,模仿这部电视剧制毒犯罪的案例络绎不绝。今年2月,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21岁的男子模仿热门美剧《绝命毒师》剧情,在自家建造实验室炮制冰毒,不幸被电子监控设备拍到,被警方看到视频后逮捕。

  包揽奖项出于“感情分”?吊丝逆袭煽情收场

  《绝命毒师》已于2013年完结,在去年的艾美奖参加了多个重要奖项的角逐,为何今年艾美奖又再次出现?据说,艾美奖的报奖规则很复杂,而“毒师”正是利用了一部剧集可以拆成上下两部分向学院提交报奖意向的规则。2013年是季终的上半部分,而今年艾美奖则是下半部分。最终,“毒师”今年最后一次角逐艾美奖还横扫颁奖礼,艾美与“毒师”的告别可谓相当煽情。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毒师》拿奖就全是“感情分”。《绝命毒师》本身从容不迫的剧情发展节奏让其十分耐得住“耗”,输在了“起跑线”却赢在了“终点”。一直以来,模式重复都是不少美剧流失观众的致命伤。在这点上《绝命毒师》的优势便显露无遗。与诸多美剧一季讲述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而每季又陷入固定模式的困境不同,《绝命毒师》则用5季来从容地铺设一条主线,当模式形成之际便也到了剧终之时,不少剧情与细节也在最后被一气呵成地串联起来。(记者 张 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