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柯震东泪洒道歉会 网友分析"微表情"质疑诚信度

2014年08月30日07: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震东泪洒道歉会

  昨天凌晨,因吸毒被拘14天的柯震东获释。下午2点半,在柯震东与家人过夜的北京丽晶酒店,召开道歉记者会,吸引了上百家媒体前往报道。记者会延迟近20分钟才开始,柴智屏先出场致词,柯震东再出现鞠躬道歉,并痛哭流涕,称自己做了最坏最不良的示范,表示对自己自私行为感到抱歉,吸毒对他来说就是个丑陋的疤。谈及被房祖名带坏,柯震东表示没有谁对谁错,自己做了不好的选择,犯错愿意承担。

  现场>>>

  “没有借口,我错了”

  下午2:41,柯震东经纪人柴智屏率先出场表示,刑事侦办还没有完全结束,有关案情等没法回答,回到台湾会向有关部门说明。随后发声的白衬衫黑裤子的柯震东一脸凝重,短短两周14天内,曾经的那个阳光少年,现在看起来异常沮丧。他首先鞠躬,缓缓说,“我犯错,没有理由没有借口,我就是错了”。刚说了一句话,柯震东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停地啜泣起来。看着痛哭的儿子,柯父递过纸巾。此时,坐在主席台最右侧的柯母也低头擦起眼泪。柯震东接着说,“我的父母和哥哥都非常难过,非常心疼,对他们非常抱歉。”此外,柯震东对于柴姐、这三年一起工作的小伙伴,导演、演员、剧组、厂商以及粉丝们表示抱歉。

  对话>>>

  自己的问题自己承担

  道歉会现场提问环节,柯震东对此前与媒体的纠纷做出回应,称没有推搡媒体,“昨天很混乱,混乱中我看到我爸爸先在我前面被挤推撞到玻璃,我被拉到墙后,看不到我爸爸,所以我回头看到他在人群中,我想拉他”。表示更没有爆粗口,也没有做任何不应该的事情。他也透露,出来后也有朋友发来问候,而对于房祖名的情况,柯震东表示不清楚,这段时间没有考虑其他事情。对于“房祖名带坏柯震东”的说法,“没有,这件事情没有谁对谁错,是我做了不好的选择,自己有问题自己承担。”而《小时代4》方面,柯震东戏份无奈被删,要让该片能赶上春节档,导演郭敬明正在紧急考察新演员补拍。对此,柯震东称,全部尊重制片方的决定。

  此前有媒体称,柯震东在拘留所受到特殊照顾,柯震东表示,完全按照拘留所规定,全都是一样的,在里面也没法对外联系。他还表示,回台湾后会全力配合检查,目前的计划就是好好反省自己。

  质疑>>>

  网友微表情分析“诚信度”

  对于柯震东的道歉,不少网友表示,愿意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柯震东的痛哭牵动了粉丝的心,“我快要哭了,世界好冰冷啊,全是快门的声音”。“如果眼泪就能让人遗忘让人原谅的话,我只想说柯震东你赢了。”可是,真的靠脸帅就能获得原谅吗?也有网友理性地运用“微表情”分析柯震东当时的心理动态,并质疑“公关道歉”的真诚度。“仔细看视频开始40秒的时候,当他刚说完我就是错了,有个眼睛上翻的动作,通常是我们在做一件事情时迟疑下一步该怎么做时才有的动作,道歉致辞经纪公司都会写好让他一字不差背下来的,什么时候该哭记者会之前都会跟他交代清楚的,这样的道歉会有多少真诚在里面?”也有人表示,陈冠希在国内开始的“道歉记者会”如今面临各种狗尾续貂,效果却江河日下。“想起陈冠希当年的道歉记者会,可谓公关典范,发型衣着得体,没有眼泪,全程流利英文,如果靠脸道歉就能得到原谅,我优先选择陈老师。”知名时评人周小平则认为,真正悔过自新的人是不会哭的,而是默默地用实际行动向公众道歉,以此证明自己改错的决心。

  星途>>>

  “根本停不下来”已经停了

  吸毒事件发生后,柯震东的星途必然将受到巨大影响,一些原本计划邀请柯震东的电影也纷纷另作选择。柯震东进军内地的这几年成绩斐然,受牵连的作品不在少数。除《捉妖记》是否删戏仍无定论,由柯震东和林依晨主演的《我的情敌是超人》面临的危机更加近在眼前。以柯震东每年两三部电影作品的产量计算,他在电影方面的损失将少则数百万,多则上千万。

  众多品牌也看好他的号召力。涉毒案之前,他已接了多达19个品牌的代言广告。吸毒事件被曝后,各品牌方均受牵连。比如雪佛兰广告标语居然戏剧性地是“迈出第一步”,于是不仅尴尬撤下已经投放的广告,还要更改所有广告方案和设计;至于那则深入人心的“根本停不下来”的口香糖广告,双方则根据合同约定就事件后续处理进行协商。此外,随处可见的KFC广告主角也换成了金宇彬。业内人士认为,柯震东这次犯错足以影响他十年,未来赚的钱恐怕都不够平衡这次的损失。

  柯震东道歉实录

  这事我犯错,没有理由,没有原因,没有借口,我就是错了。

  三年前,我让大家知道柯震东三个字,我很幸运,也很幸福。柯震东三个字不属于我一个人,属于很多支持我和爱我的人。我不知道这三个字的影响力,这是我没有想象到的。这件事发生以来,我最难过最担心的是因为我个人自私的愚蠢的行为,让我的家人,受到极大的压力,我的父母和我的哥哥,都非常难过,都非常非常心疼。对他们,我非常的抱歉。这件事情的影响力是我一直以来没有想过的。

  柴姐和我这三年的工作伙伴,导演,演员,剧组和厂商,他们对我从信任,到失望,我没有想过会让我这么难过。我非常抱歉。

  但是我错了,没有任何的理由,必须坦承错误,更重要的是改正错误。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世界上没有后悔的人,只有愿不愿意改错的人。我愿意改错,我不想看到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难过的表情,我真的很抱歉。我想对支持我的粉丝说,我让你们失望了。我做了非常违法的事情,千万不要学习。我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会非常努力地改正,绝对不会犯任何违法的事情,我会继续努力改正自己,未来的每一天,让自己有成长,

  我知道这件事是一个丑恶的疤在我身上,我会看到我所犯的错。我请大家不要做任何违法的事情,我会努力传递正能量给大家,我希望有机会传递正能量给大家。对不起大家,我做了最坏的,最不良的示范。

  为了这些人,我会很勇敢地让自己越来越好,谢谢大家。(记者 张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