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北美最卖座大片《银河护卫队》10月10日登陆内地

李丽

2014年09月01日17: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除了小偷和杀手,还有……浣熊

  银河护卫队的五名成员分别是小偷、女杀手、暴徒、树人和一只会玩枪的浣熊

  男女主角吻戏当然少不了,女主角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她就是《阿凡达》的女一号

  浣熊“火箭”人气很高

  “你是说,120亿个生命都寄托在一个小偷、两个暴徒、一个杀手和一个疯子身上?我觉得这队伍不靠谱。”这些不靠谱的家伙就是“银河护卫队”。他们来自出了无数超级英雄的漫威大家庭,比起钢铁侠、美国队长或复仇者联盟中的任何一个,他们都是屌丝,但这群屌丝却寄托着漫威对于“超级英雄”的新解读和新希望。

  该片之前在北美公映时轻松超越了《变形金刚4》、《X战警:逆转未来》、《超凡指数下2》和《哥斯拉》,成为今年暑期档票房冠军。同时,它也将在这个周末超越《美国队长2》成为今年北美最卖座影片,同时也是今年首部票房超过3亿美元的大片。如今,《银河护卫队》刚刚定档10月10日登陆中国内地。

  先睹为快

  乌合之众的冒险旅程

  如果你以为这又是一个“披风英雄”的故事,你就错了。跟漫威过去的超级英雄都不同,“银河护卫队”虽然背负起拯救整个银河系的重任,但他们是莫名其妙走到一起的乌合之众。主人公“星爵”是一个从被掠夺到外太空的地球人,多年来没过成好日子,整日里在银河系偷鸡摸狗倒卖垃圾,结果一不小心偷到邪恶大反派毁灭银河系计划的关键道具“神秘之球”。在被追杀的过程中,他又遇到四个同样痞气十足的小伙伴,最后这帮处在食物链最底层的家伙竟然成为拯救银河系的大英雄。

  不同于《钢铁侠》、《美国队长》这类电影的高大上和苦大仇深,这部电影的基调是嘻嘻哈哈不正经。片中充斥着这样的对话:“这就是你的计划吗?”“是的。”“但这完全不能称之为计划!”这正是《银河护卫队》备受欢迎的原因,它的主角不是超级英雄,而是超级屌丝。戏里,这帮屌丝最终赢得了天下;戏外,同样身为屌丝的广大观众感同身受地捧他们的场。

  对应屌丝基调,影片从音乐、场景到剪辑都透露着一股跟过往超级英雄片都截然不同的风格——混乱、自由、过瘾。你要是看过幕后团队曾经参与过的电影——《海扁王》、《被解救的姜戈》……你就不会感到惊奇了。

  幕后揭秘

  靠谱漫威的冒险决定

  《银河护卫队》的原著漫画在1969年由阿诺德·德雷克和杰尼·克兰首度创作。有一天,漫威发现,这个被忽略的故事其实相当不错:宏大的世界观,充满动作和幽默,同时围绕一场惊天危机展开——所有这些令《复仇者联盟》成功的要素在故事里应有尽有。

  漫威一直都有兴趣打造一部新的太空史诗,制片人凯文·费吉说:“《银河护卫队》是我们自《钢铁侠》以来最冒险的一部电影,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自《钢铁侠》以来最让我们兴奋的电影。”如何给影片定下一个准确的基调,成了整个创作团队的重中之重。最终,漫威决定在幽默、情感和动作之间找到平衡点,并以此为目标开始搜寻导演人选,然后挑中了詹姆斯·古恩。他担任编剧的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及担任导演的《撕裂人》符合漫威对《银河护卫队》执导者的要求:嗜血、喜感、颠覆,还要有一心把各路英雄拉下马的暗黑情结。

  制作风格

  蛮荒多彩的星际世界

  以影片中的一个星球“芜遗星”为代表,《银河护卫队》展现的是一个蛮荒但多彩的世界,场景设计师查尔斯·伍德解释:“我觉得将宇宙造得尽可能真实,这点非常重要。我很想念五六十年代科幻片的质感,我想融合过去各种风格的东西并从中创作出我们自己的世界。”

  伍德和他的团队打造了太空飞船“米兰号”,也就是主角奎尔的飞船。飞船由上下两层组成,上层是飞行舱而下层则是生活舱。这艘飞船建造耗时14周,最终呈现出了一种独特风格——镀亮的金属部件和混合皮革,就像一辆“肌肉车”。克林星际监狱则是主角们相遇的地方,也是全片的最大场景。它是一个360度的全景舞台,共有三层,耗费35万磅重的钢材制成。另外伍德和他的团队还建造了一个“不毛之地”,即供三教九流各个种族星际旅行者聚集的中继站。导演詹姆斯·古恩说:“我们希望能让观众走进电影院体会到魔力、希望、家园的意义……当然,还有一场伟大的冒险!”

  五位主角

  “星爵”彼得·奎尔

  扮演者:克里斯·帕拉特(《刺杀本·拉丹》、《侏罗纪世界》)

  母亲去世那年,彼得·奎尔在地球遭遇绑架,之后过着宇宙流浪者的生活却仍然保持乐观天性。从地球上带来的一盒磁带是他唯一看重的宝贝,神秘的父亲无疑将在2017年的续集中拥有重要戏份。

  “女杀手”卡魔拉

  扮演者:佐伊·索尔达娜(《阿凡达》、《星际迷航:暗黑无界》)

  卡魔拉在星际外的世界被遗弃而成为孤儿,神秘的灭霸将她抚养长大,并培养她成为旗下最彪悍的女刺客。不过,曾经杀人如麻的她却决定赎罪。

  “毁灭者”德拉克斯

  扮演者:戴夫·巴蒂斯塔(《星际传奇:里迪克》,他还是前美国职业摔跤冠军)

  德拉克斯因为全家都被大反派罗南所杀而对他怀有血海深仇——外表强悍的他,其实拥有一颗非常温柔的内心。

  “树人”格鲁特

  配音者:范·迪塞尔(《速度与激情》系列)

  他有树的外形,却拥有感情和意识。他不善交流,表达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只会说自己的名字——只不过使用了不同的语调。他对银河护卫队很忠心,战斗至死的戏份十分催泪。

  “火箭”浣熊

  配音者:布莱德利·库珀(《宿醉》系列、《美国骗局》)

  “火箭”的身份是赏金猎人和雇佣兵。他是一只经过基因改造并机械化了的会说话的浣熊,精通各种武器。痞子的外表下他有一颗脆弱敏感的心。他还是全片最搞笑也最猥琐的角色。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