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日分享视频超百万 微博已成国内最大UGC视频平台

2014年09月02日14:5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分享视频超百万 微博已成国内最大UGC视频平台

  来自微博的数据显示,8月微博内视频日分享量已经超过百万,日播放量峰值达到了1.5亿。随着短视频APP功能不断丰富和移动互联网普及程度的提高,用户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分享和观看短视频的习惯正在养成。特别是伴随微博客户端原生视频和秒拍推出,微博也成为国内最大的UGC视频平台。

  在微博平台分享的视频中,通过微博客户端和秒拍直接发布的视频数量增幅明显。在冰桶挑战期间,微博上80%的活动短视频都来自于原生视频和秒拍,秒拍的下载量也比平常增长3倍。8月微博原生视频的推出,使用户可以在客户端直接拍摄视频并上传,进一步降低了UGC视频的制作和分享门槛。完善原生视频功能的同时,秒拍也优化了滤镜、变声等功能,方便用户对短视频进行简单处理,提高了UGC视频的品质感和趣味性。

  二季度财报显示,微博日活跃用户达到6970万,其中78%都来自移动端。用微博客户端拍摄、分享和观看短视频的用户不断增加,原生视频的推出也有望进一步刺激微博上短视频发布量和播放量的增长。

  微博同时还是国内最重要的UGC视频分享平台。统计显示,网友每天通过美拍发布的视频中,有超过一半会被分享到微博上。目前微博已经和优酷、土豆、爱奇艺等主流视频网站都建立了合作关系,鼓励用户将视频网站上的优质视频内容分享到微博上。

  微博的社交关系链和裂变式传播优势,能够使UGC视频得到更快速的传播,这也刺激了用户在微博上分享短视频。以8月份风靡微博的冰桶挑战为例,TFBOYS完成挑战的视频在微博上播放量超过4200万次,是优酷、爱奇艺、搜狐等平台总播放量的近20倍。同时,有120多位明星名人都通过秒拍发布自己完成冰桶挑战的视频。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4次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手机网民数量已经达到5.27亿,超过PC网民的规模。Wi-Fi覆盖提升、3G的成熟和4G的启用等利好因素,为网民提供了更优质的上网环境,也使网友随时随地制作短视频成为可能。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网友通过手机分享和观看短视频的习惯逐渐养成,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平台在短视频的生产和传播中也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