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豪车搭讪美女"走出国门 "真人实验秀"节目新模式

2014年09月02日07: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车搭讪美女”走出国门

   《土豆周末秀》的粉丝与豪车合影。

  “你想上车吗?”,在价值500万超级跑车上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成为这个夏天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豪车搭讪美女”成功率70%以上,这个场景来自土豆年度自制节目《土豆周末秀》第二季。难道中国女生这么拜金吗?在土豆总裁杨伟东看来,节目是真实场景的再现,最终呈现是真实生活当中必然会发生的事情,但是节目只提供“再现”,不负责“下结论”,“如果存在这样的现象,至少我们可以考虑为什么会存在这个东西。”

  《周末秀》话题受热捧

  作为互联网真人实验秀节目,《土豆周末秀》由国内最受年轻人喜爱的青年文化品牌土豆自制推出,通过对当下年轻人生活方式的细节捕捉,通过真人实验秀的方式,在荧幕中展现出年轻人所感所想的真实一面,并发起对年轻人价值观的探讨。

  在“豪车搭讪美女”的策划中,一位男子驾驶价值500万的超级跑车,在北京工体夜店附近,尝试搭讪美女并邀请其上车,被邀请美女二话不说就拉开车门坐到副驾驶位置,与“车主”迅速熟络起来,言谈中众美女很傻很天真地回答“开这么好的车应该不是坏人”更是引起了网友的不断吐槽。这期《土豆周末秀》播出后,不仅点播量直线飙升,同时在社交网络中迅速蹿红。之后,《土豆周末秀》又推出关于“见义勇为”的测试。节目组前往长春、上海两地,让演员模拟小偷当街扒窃,观察路人的反应。此外,“老太太扶不扶”“朋友醉酒”等多期策划都成为焦点话题。

  “人性测试”引发争议

  “真人秀”“生活实验”是《土豆周末秀》的最大看点,对于节目中对“人性的测试”,以诱惑性设置测试人性恶或者善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被问到节目是否会让人误读为“钓鱼”,土豆总裁杨伟东明确表示“钓鱼”用词不当,在他看来,节目中所有真人实验秀都不具备权威性,没有样本量、没有严格的测试规划,只是节目化的真人实验秀。“但是节目呈现的所有现象都是当下年轻人生活方式里真实存在的一个现象。所以我们整个节目宗旨:绝不下一个结论。我们针对的是现实的现象,这个现象只要真实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不是伪造的剧情,能引起人的争论或者反思,就具备有一定价值。”

  作为视频网站自制节目,比起其他已经相对成型的综艺、访谈、娱乐等节目类型,“真人实验秀”还算是一个新鲜事物,但杨伟东并不担心它的可持续性。“真人实验秀方向本身很多东西可以挖,人性挺复杂的,人性里包括面对金钱、面对美女、面对感情等等不同的选择,有太多太多复杂性,这里边有很多可玩的地方。真人实验秀未来一段时间还有很长生命力。”

  国际版“考察”首尔美女

  《土豆周末秀》在第二季最后收官之作中,推出了国际版“豪车搭讪美女”。所谓“国际版”,便是将“豪车搭讪美女”的原版剧情,由北京的工体,原封不动搬至海外都市进行同样测试。《土豆周末秀》根据网友观后的反应,在第二季收官前修改原定计划,派出制作团队亲赴海外进行录制,看看全球的美女是否都会上车。在国际版的录制中,制作团队选择了“韩流之都”首尔、“天使之城”洛杉矶、“严谨保守”的柏林,以及“时尚汇聚地”香港,在这四个风格鲜明的城市中,进行最直白的人性测试。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相继在节目中亮相。(记者 刘玮)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