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出版协会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出版工作者要唱响主旋律、发挥正能量

2014年09月05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版工作者要唱响主旋律、发挥正能量

  中国出版协会今天在京召开出版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来自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以及部分出版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主持会议。中国出版协会在会上发布《出版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全国出版工作者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旗帜,努力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尚之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每一个出版工作者都要深入学习,增强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知行合一,有担当,做表率,为社会作出正能量,树立出版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出版工作者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出版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加强编校质量,提高出版物品位,多出精品力作,奉献给人民更好、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说,出版工作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任务。出版工作者作为社会主义文化的建设者,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出版方向,围绕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出版有水准、有品位的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力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在发言中指出,出版工作者所从事的是教育人、引导人的工作,责任重大。出版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己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补好精神之钙;其次要践行出版责任,更好地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多出精品力作,更好为人民服务。郭义强强调,出版工作者既要坚持正确导向,严格把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阵地,同时也要开拓创新,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在发言中指出,出版业是内容产业,一切内容产品均反映着一定的价值观,出版业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就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价值导向。出版工作者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激发出版业的正能量,无论是出版体制改革,还是创新发展,都需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指导,正确评价优秀出版物和优秀出版机构。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说,出版界理应发挥好主阵地、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大力宣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出版社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出版宣传工作,近几年每年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列入本社重大主题出版项目,并且建立相关长效机制,使此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科学出版社社长林鹏认为,出版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正确出版理念。出版人要强化出版的主流意识,要有文化理想,有出版抱负,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出版是一项神圣的文化事业,是文化传播和积累的重要环节,出版人必须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弘扬正能量,自觉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记者张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