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考核第二场 汪峰郑钧吹响淘汰集结号

冯遐

2014年09月05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汪峰郑钧 吹响淘汰集结号

  “好声音”今晚考核第二场 “梦想班”8组学员出战

  今晚浙江卫视9点黄金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继续准时播出。汪峰将接棒那英,率领“梦想班”上演导师考核。汪峰请来了好哥们儿郑钧做自己的梦想导师,两位摇滚乐坛的青年旗手、中坚力量肩并肩,共同感受一场经典至极的完美演出。8组学员间的强强对话、难分伯仲令两位导师无所适从、难以决断。尤其是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灵魂歌者”帕尔哈提等学员,他们的再次演唱令汪峰又一次经历了一场情感百味的交集和洗礼;而郑钧则不止一次表示,他完全闭着眼睛在享受这美好的声音。

  最沧桑的男声对决

  帕尔哈提VS王卓

  “老男孩”王卓在Battle战遇上了惹哭导师的民族歌者帕尔哈提,两人共同演绎了一首许巍的名作。荡气回肠的歌声、默契的配合赢得了五位导师的起身鼓掌,更令主导师汪峰叹气惋惜:“刚建立起一个传奇,就要没了。”

  帕尔哈提和王卓各自捧着吉他上台,当清脆的拨弦声响起,帕尔哈提用他叙述般的声音又一次震惊了导师,那英赞其“音乐家,声音是孤独的”。而与其对战的王卓毫不逊色,进步到让导师们目瞪口呆。帕尔哈提和王卓并没有“照搬照抄”原曲的模式,而是用他们独特的嘶哑嗓音唱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味道。

  虽然,两位歌者不得不面对残酷的考核,但十几天的练习让两个天南地北的男人结下了终生的友谊。帕尔哈提坦言,“这半个月时间,特别实在,谢谢汪峰老师,没有王卓不可能唱出来这首歌。”原来国语并不熟练的他,花了十天的时间背歌词,甚至走路也在唱这首歌,“第一天我拿到歌词,头大,如果没有王卓不可能唱”。他还准备把他创作的维语歌曲都翻成中文,但必须有王卓的帮助,“没有王卓我不做,我无所谓”,真挚的情谊可见一斑。王卓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也早就不把输赢放在心上,“这场battle对我们来说根本不是比赛,只是想把这首歌唱出来,一个东北爷们儿和西北汉子。”

  最后,汪峰流着眼泪亲自走上台,代替主持人华少握起两位学员的手,执行仪式——他将举起那个能够陪着他继续走下去的学员的手。不论谁输谁赢,这两位都将带着“梦想班”的期望在音乐道路上继续向前行进。

  国粤双语挑战Beyond经典

  陈乐基VS张心杰

  “汪峰脸笑僵了!都不会说话了!”歌声还没落下,那英就高喊出声。台上站着的这对让汪峰笑得合不拢嘴的组合,正是台湾泰雅族小伙张心杰和香港摇滚乐队主唱陈乐基。

  对战环节,汪峰为这对组合挑选的歌曲,是香港传奇摇滚乐队Beyond的经典作品之一。考虑到陈乐基的粤语演唱更精彩,汪峰特别为二人把这首歌编排成粤语对唱国语的版本,独具匠心的巧思让那英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这首歌从来没听过国语和粤语混唱的,对你这种编排致敬。”

  摇滚的曲风和两位Rocker的演绎,让全场观众情不自禁沸腾呐喊,火热的气氛让主考导师汪峰欣喜不已,大赞他们“太棒了”,夸奖二人“你们做到了我说的还升华了,两个纯爷们儿”、“我很自豪”。导师中唯一的女导师那英也不淡定了,表现得十分激动,身为老师看见帅哥一点也不矜持,这让她遭到了华少的调侃,不过那英也开玩笑回应道:“是个女人,看到这样两个纯爷们儿都会很激动的。”那英还顺便透露了一下欣赏男人的品位:“陈乐基可能太单薄了,我喜欢壮一点的。”

  梦想导师郑钧也是摇滚歌手出身,对于这两位旗鼓相当的唱将,令他十足体会了一把好声音导师的无奈;汪峰作为主考导师更是在两位实力选手之间摇摆不定,左右为难。到底谁会在对战中胜出?今晚即将揭晓答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