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2014央视中秋晚会 周迅萧敬腾曹格献艺

2014年09月08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央视中秋晚会尽显苏州风情

  2014央视中秋晚会尽显苏州风情 苏剧“梅花奖”得主王芳与林志炫“混搭”《但愿人长久》

  新华网南京9月7日电(记者陈欣)《苏州月·中华情》2014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于8日中秋之夜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前的市民广场举办,并在央视一套、四套并机直播。晚会苏州风情浓郁,其中开场曲为林志炫与苏剧“梅花奖”得主王芳“混搭”演绎歌曲《但愿人长久》。

  据节目组介绍,晚会由开篇《问明月》、中篇《望故乡》、下篇《致梦想》和尾声《海上明月》四部分组成,包括歌曲、情景歌舞、民俗表演、戏曲、钢琴演奏等艺术形式,周迅、钟汉良、林志炫、萧敬腾、曹格、韩磊、毛阿敏、筷子兄弟等嘉宾将登场献艺。

  为了让经典熟悉的旋律,诠释出不一样的味道,节目组在编排形式上独具匠心地采用“混搭法”,如苏剧“梅花奖”得主王芳将与流行歌手林志炫搭档,演唱歌曲《但愿人长久》,其中三分之二由林志炫演唱,副歌部分由王芳用苏剧唱腔演唱。

  富有苏式风韵的其他节目包括评弹《枫桥夜泊》、昆曲《牡丹亭》等。

  尽管舞台设计有所“瘦身”,但苏州风情仍然浓郁。粉墙黛瓦的老街、青石板路都被搬上舞台,远处是虎丘塔,下方是枫桥,还有沧浪亭、留园冠云峰。“中秋是亲人团聚的时刻,从舞美的风格上来讲,晚会要用写实的手法,让观众在看时,能感觉到那股乡愁,能想起儿时玩耍时的情景。”舞美设计总监许林江说。

  央视中秋晚会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