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志率领“丝绸之路”采访团罗马收官

成长

2014年09月11日16:0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率领“丝绸之路”采访团罗马收官

  王志采访罗马市长

  一万五千公里,八个国家,30余座文化名城……由陕西卫视发起的“丝绸之路万里行”全媒体采访团经过54天的自驾旅行,于昨日抵达终点意大利首都罗马。在罗马市政厅广场,随着乐队奏响意大利著名歌曲《罗马,再见》,“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圆满收官。

  作为本次活动的总主持人,著名主持人王志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当车队走到格鲁吉亚时,总统出席迎接仪式,而车队将要离开时,总理又亲自来送行,“我们为什么会受到如此的重视,很简单,不是我们媒体团有多么重要,是中国的市场和投资重要,是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政策吸引人。”

  王志还表示,在沿途一路的采访中,他得到最强烈的信号就是:“我们真的被看做使者了,最开始宣传片里对我的定位‘当代张骞’、‘行者王志’,真的实现了。”对于此次重回荧屏,王志表示,自己其实从未远离电视媒体:“在做《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中,我的用心程度,不逊于之前做《面对面》。”

  “丝绸之路万里行”对于中国媒体参与跨国大型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在此次行程中,挂着中国牌照的卫星转播车首次获得欧洲技术认证,驶入欧洲境内并进行电视直播连线。在车队途经乌兹别克斯坦遭遇油荒危机时,全媒体的求援方式使得车队得以迅速得到援助,验证了新媒体强大的力量。陕西卫视总监胡劲涛表示,“丝绸之路”的系列活动将连续举办五年,如开发综艺互动类节目,“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已在筹备之中。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