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黄雄:新闻人应把正确的价值追求体现在新闻报道中

2014年09月12日15: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安全生产报》驻湖南、广东记者站站长黄雄做客人民网
《中国安全生产报》驻湖南、广东记者站站长黄雄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赵光霞)《中国安全生产报》驻湖南、广东记者站站长黄雄今日做客人民网,围绕“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黄雄表示,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阐释、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作为专业的信息传播者的职责和义务。

黄雄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一是结合国际局势,国内形势,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就必须树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方面,通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崛起,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但也要看到周边强敌环伺,“跳梁小丑”不断。因此,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继承前人的道路,既是必然,也是必须。

二是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延伸,“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信念愈发深入人心。而作为媒体人,有责任也有义务甘当一名瞭望手。

三是深刻认识当下社会积极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饱受战争和苦难洗礼,自信心缺失。新中国成立后,国人以崭新的面貌当家作主。然而,随着改革开放的经济大潮,文化、道德等精神文明建设却出现了某种程度上的脱节。这直接导致社会上各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滋生。当前,新一届领导人严惩贪腐,厉行节俭,无疑给社会和民众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因此,作为一名媒体人,不仅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为日常工作的底色,更要把正确的价值追求体现在新闻报道之中。

点击进入图文、视频直播页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