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扬子晚报:假如“黄金时代”留不住

2014年09月12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如“黄金时代”留不住

一向开罪不少人的周星驰,又得罪了向太,倒不令人意外,多一个不多。但也有人因为向华强的复杂背景替星爷担心。人间早已风景更迭,曾被星爷强迫剃光头的张柏芝早已挥别《戏王之王》那个嫩得掐出水的年纪,成为单身辣妈代言……这许多年过去了,周星驰却没变,那个讨人厌又被粉丝爱的星爷居然还在。

多年好友渐行渐远,合作过的星女郎一个个反目成仇。在这个圈子里,混的是人缘。像刘德华连“隐婚”这种事情也平稳过渡了。这个圈子就是这么俗气地遵从社会逻辑,把做人和做戏混为一谈。周星驰却不是“一路人”,各种合作伙伴站出来揭露周星驰重利轻义,不尊重演员,自私自利,爱劈腿……最口下留情的说法竟然是“我跟他不熟”。

爱护他的圈内人和粉丝们则会评价说,星爷的喜剧天分无人能敌,他只是对别人要求太高而已。貌似有本书叫《那些被鲁迅骂过的人》,看来周星驰也可以出一本。自卑的巨蟹男本身就很难搞啊,更何况他出身并不好,亦有家庭阴影。后来他变成了一个不善于与人交流、做事又太过执着认真的怪人。你可以不喜欢整天牛哄哄的姜文,也可以不喜欢好脾气到假的刘德华,也可以认为,用一部电影就能把人笑得死去活来的人能坏到哪里去?爱吃鸡蛋,其实不一定要喜欢母鸡。

之前其电影《西游降魔》因借用《西游》余热炒冷饭,令圈内人质疑“百变星君”江郎才尽。孤独又自傲的星爷隐身片中,内心变得更加悲凉。《大话西游》的自信而无厘头的“爱你一万年”变成了《西游降魔》里的“只争朝夕”。

昨天,那个淡定为新片选角、对新一轮炮轰表示沉默的背影却让粉丝安心,一部《大话西游》读你千遍也不厌倦的“黄金时代”还没有过去。我们近乎孩子般地相信,在各种烂片蒙钱的抢钱档里,有一个人执着地把人生有价值和没价值的东西一齐撕碎了给你看,“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记者 张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