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 我国虚拟运营商用户已达20万

孙奇茹

2014年09月15日07: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用户达20万

  工信部日前发文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移动转售业务(俗称“虚拟运营商业务”)用户已突破20万户。此外,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将很快发放。

  截至上月底,工信部共向25家企业发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共计三批,其中不少已经发布170手机号段以及各项增值服务。不过,在最近的一批次中,为业界热议的富士康、联想、平安、民生、星美、小米等公司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2013年,工信部决定引入民营资本进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当时这项决定是被认为打破长期以来三大通讯公司垄断局面的有效手段。去年底,首批虚拟运营商名单陆续出炉,并在今年5月开始相继推出个性化的通讯服务。例如,蜗牛移动推出“免卡”概念,资费相比传统运营商稍低且流量不清零;阿里通信推出的“亲”卡和蜗牛移动都实现了话音部分和流量部分灵活转换;爱施德则推出消费者个人定制化套餐服务。这些举措无疑都打在了三大巨头的痛处。

  然而,越来越激烈的虚拟运营商竞争态势下,虚拟运营商却面临宣传力度远低于传统运营商,大部分用户很难认知的困境。此外,170号段在各大互联网平台的验证、注册中频频收不到验证短信等用户体验问题仍然存在。针对这一问题,工信部在日前发布的《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用户使用互联网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一文中督促虚拟运营商与各互联网企业沟通、做好本企业170号段后台数据以便解决用户170号码不被认可的现象,并要求各虚拟运营商企业在本月月底前将处理结果反馈至工信部监管部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