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传学生设计学校吉祥物走红 被校友吐槽"太丑"

2014年09月16日07: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自创吉祥物波尔马走红中传

  中传学生创意设计的吉祥物“波尔马”。

  “波尔马素个低调滴萌娃哦……”近日,一只头顶金角的蓝色小马在网络迅速蹿红,它名叫波尔马,是中国传媒大学研二学生的毕业设计。虽然波尔马是创作者为学校设计的吉祥物,但目前还未得到校方的认可。

  创意来自马年建校

  近日,这只全身蓝色、头顶金角的卡通马形象,以“广院吉祥物”的名义,在网上迅速走红。

  其创作团队为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二的学生,原本是该团队的毕业设计作品,在半年前就已开始着手制作。

  该创作团队负责人杨磊说,考虑到母校目前还没有官方认定的吉祥物,而毕业年份又恰逢中传60周年校庆,为母校设计吉祥物作为毕业作品,同时也尝试文化创意产品创业的想法便随之而生。

  杨磊等人尝试过主楼、纸飞机、核桃等可视为中传校园文化的创意,最终在偶然之下,将吉祥物原型定为马。“1954年原北京广播学院建校时正好是马年。”他介绍,再加上马也是古代重要的传播媒介,能够契合广院的专业特色。

  曾被校友吐槽“太丑”

  在马的原型上,学生们还增加了独角兽的元素,“这是桀骜不驯,独树一帜的象征。”杨磊说,波尔马发布后,四个小时内超过万次的点击量让他心里“有点毛了”,也有不少校友吐槽这个吉祥物“太丑”。

  虽然未迎合所有校友的口味,但创作团队还是上线了波尔马的微信、微博,更建了一个网店销售。杨磊透露,目前销售波尔马的网店已经收到了来自各地校友的订购。

  日前,记者从中传校方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波尔马并非学校的官方吉祥物。而该团队的指导教师卜希霆则透露,最初确实考虑过将其发展为学校官方的吉祥物。

  “学校有这个传统,现在的校徽就是学生创作之后,几经修改完成的。”他说,但最终定名的“广院波尔马”也意味着这个作品并不是官方的,“学校现在名字是中传”,所以这个吉祥物会继续修改,更多地集合学生之间的智慧。(记者黄颖 实习生李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